修炼日记:优美的人格力量

晓凌


【正见网2009年10月08日】

今天和同修在一起吃晚饭时,又谈到了在常人生活和工作的交往中证实法的问题,我在明慧网上也经常看到有关这方面的心得交流文章,可以说是感悟颇多的。

现代人往往早已习惯了带着虚伪的面具去与人交往和生活,互相之间看似甜美的恭维和谎言背后却要承受这样一个事实:内心缺乏安定感、随之而来的猜疑、焦虑、恐慌,似乎无时无刻不笼罩在人们的心头。身为一个年轻的同修,以前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受到较深的邪党文化影响,总是习惯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封闭起来,不敢也不愿和人坦率的交流,还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鹤立鸡群,曲高和寡、与众不同,给身边的同事或朋友们一种清高、忧郁的印象。

近些年以来,通过不断学法和讲真相,逐渐的悟到:只有学会敢于流露自己真实的想法,打开自己紧闭的心扉才可能和别人推心置腹的沟通,才会让我们修炼人修出的真诚和善良如清泉般的释放开来,一个修炼人的状态如果很好的话会带动身边的常人,人们经常说某人心态阳光,笑容灿烂之类的话。其实大法中修炼的人心态应是最阳光的,他若是每时每刻都能把温暖和善意通过言语和行动传递、表达出来,让周围的人们感受到大法弟子具有的那种优美的人格力量:清新活力、热情的性格,豁达开放的心胸,一定会感染周围的每个人,让人如沐春风。

抛开党文化长时间以来为人们带上的心灵枷锁,去掉戒备的心理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活得更轻松,更真实。“德不孤,必有邻”。以坦诚的姿态展示真正的灵魂和自我,理应成为大法弟子独特的人格魅力。

感谢同修提醒,夜深人静时,才落笔写下这些堆积在心头已久的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