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感悟

王灏晶


【正见网2009年08月05日】

(一)

内心太看重自己的东西,包括由中国的种子成长成的辣椒,看到那些鲜红的果实自己也很喜爱。对婆婆所衷爱的那些繁茂的盆景,总是视若无睹。但今天,看到干枯没有生命力的辣椒,我才恍然警醒。

是呀,如果把自己摆在很重要的位置,脑子里只想到自己的怎么怎么样,虽然在一个很好的位置,虽然表面看似可以远离高温,可以远离风雨,偶尔也可以看到一些阳光,但是正因为这些表面的看似安全,却在渐渐的消耗生命。即使结着鲜红的果实,但因枝叶缺乏养分枯黄,几乎濒临灭亡,使得果实也变的干巴,早早的凋落下来。

明白这些后,内心对当地同修不好的态度和观念,好象瞬时间解体了,内心的容量也增加了。

(二)

今天感觉很累,尽管并没有做多少事情。非常的想睡觉,有时真想弄清楚那些发沉的东西究竟是来源于哪里?

在营地喝水的时候,看到深紫色的杯子从上到下裂了一条长长的缝。心里清楚的知道这是师父的点化,但当时没有悟到那漏究竟是指什么。

先前在進山的时候,看到雄伟庄严的大山,内心非常感触。几千万年以来,这里的大山都没有改变过庄严,雄伟的气魄,不管经历狂风暴雨,还是战争与灾害,他们都自始至终静悄悄的巍峨耸立着,尽管外界人并不了解他们究竟在想什么,也不了解他们究竟承受,承负了多少历史的沧桑和苦难。

我的修炼不也应该是这样吗?不也应该自始至终都应该保持修炼的稳定,坚定。不管外界长满了绿草,还是满是冰天雪地,但这些巍峨的高山给万物生灵提供了生命繁荣延续的场地,用造物主赋予的博大胸襟,尽情的拥抱那些可爱的生命,尽管那些生命彼此都有很大的差异,但正因为这些差异,才展现出大自然的美丽富饶,繁华和鼎盛。

我的修炼不也应该是这样吗?我也应该继续努力,达到这样稳定的境界和状态。

现在再想想那个水杯,表面好端端的,从外表几乎看不出有什么瑕疵,但是实际上已经没有什么用了,尽管看似还是一个完整的水杯,但因为这条轻微的裂缝,都没有人再会去选择它来喝水。我的修炼可千万不要落于此呀。不能因为自己不好的修为,给整体修炼配合带来不安稳的因素,使那么多无量无际的生命面临销毁。不能再带着裂缝修炼了,否则装多少东西,都得漏下来,而且永远也不会满。

当写到这里的时候,身体豁然一下清亮了,想睡觉的感觉消失了。明白了裂缝的杯子所指。谢谢师父,弟子一定会继续努力。

(三)

昨天,脑中闪现出《西游记》中的定海神针!当前是要这样做的。不管外界怎么变幻万千,我都应该有定海神针这样的功力。我的生命、神智,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对应的空间场,都是为了完成着史前大愿来的,我应该更加清醒和珍惜。我是大法的一个粒子,我的存在是在展示大法的美好,就是要按照“真善忍”来要求自己的每一个念头和想法,和大法有冲突的观念就要清理。希望众生得救,也希望众生有美好的未来,我愿把慈悲,大法的美好,通过我日常生活的履迹一一展示。

在健康展上,和同修一起向当地的民众推荐大法书籍。真切的明白了,修炼大法的最真实体现,就是救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