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放开自己的心胸

晓凌


【正见网2009年10月17日】

这几天心情格外的好,白天抓紧时间用心学一篇师父的近期讲法,晚上夜深人静时打开《转法轮》通读一讲。由于学法比以前深入了,当法喜充满、身心都溶于法中的时候,内心深处也有了一种宁静踏实的感觉。在这种身心安和、清净的心境中,自己和常人朋友讲真相时也顺畅自如了很多。我知道是因为自己通过学法怕心少了,戒备心理也越来越少了,才更能够以开放的心胸和周围的常人坦诚交流。

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师父讲到,“中国大陆人的观念是在中共邪党文化熏陶下形成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生活行为,都是在那样的一个状态下形成的。在西方社会或非共产邪党社会中的人,都是人自然的状态,互相之间只是文化不同。这种自然社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平和、为善、心胸开放、很少戒备人的正常生存状态,这是正常的,没有邪党之前的中国人过去也是这样。但是在当今中国社会里,中共邪党是从人出生到生长的过程中,一直都在用谎言与仇恨、斗争来教育人,一直都用假理来教育人,一直根据邪党的需要来教育人,生活行为却越叫人低下越如其意。有一些中国大陆人还讲述着过去古老的传统,少数还有传统观念,所以才有“文化大革命”,所以才有这样的运动、那样的运动,不断的打击着、破坏着中国人的这种传统。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完全是在党文化与谎言中长大的,在谎言中形成的观念,行为上、做事的方法上,和现在国际社会上的人差异很大。在国际社会上,俩个人见面心里的事什么都可以敞开说,不认识都可以敞开心扉说话,这在中国大陆人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大陆出来的学员在做事的方式和交往中与国外学员不一样。国外的学员对中国大陆出来的学员不理解,说的、做的理解不了,做事怎么这样式的?这个人怎么怪怪的?其实由于在各种运动中,邪党叫人们互相斗争、互相揭发,从这种迫害走过来的中国人,已经习惯把自己封闭起来了,特别是迫害大法弟子中。大法弟子应该相互理解。”

通过学师父的这篇讲法,我深深的感悟到,只有放开自己的心胸,以一颗单纯良善的心和人相处,并且学习倾听周围人们的声音,才会让对方逐渐的走近修炼人高尚而丰富的内心世界,让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修炼人至真至善的情怀和大慈大悲的人格境界,淋漓尽致的彰显出大法弟子特有的人格力量。

记得前天晚上和一位常人朋友讲完真相后,发现他在谈话里涉及到的婚姻家庭等伦理问题有很多是变异的现代人的观念,于是,顺着他的口味和感兴趣的话题又聊了好一会儿,并且毫不隐讳的说出了自己对于人生、婚姻和感情等持有的传统观点,他最后感慨的说:“你改变了我的想法,也会改变我今后的生活,……和你在一起的感觉真好!”回来的路上,脚步似乎轻松了许多。是啊,正如师父在讲法中所说:“……只要敞开心扉,只要能够宽容,我想什么都能够改变。”

今晚打开电脑,当大法弟子创作的钢琴曲《明思》、《寻求》一首首涌入耳畔时,泪水又一次流了出来,心头涌起的是对师尊无限的思念和感激。得法前,多少个漫漫黑夜里无语问苍天,在浊世红尘中苦苦寻求人生的真谛,又曾经多少次深陷在名、利和情的漩涡里,不能自拔!回首这十多年的漫漫修炼路,是佛法无边,师恩浩荡,方使我在大法给予的源源不断的智慧中成长、成熟,如脱胎换骨一般重获新生!

和许多同修一样,最喜欢吟读师父在《洪吟(二)》中的元曲名为《莲》:

万朵净莲我栽
严寒傲雪齐开
天晴满园春来
仙枝百态
香风沁飘天外


同修,敞开你身为修炼人博大的心胸吧!“四海之内皆兄弟”。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或许,今后修炼的路上仍旧是风雨兼程,让我们携起手来,彼此以坦诚的心倾听和面对,相信一定会救度更多的芸芸众生,在人类历史的长河里洒落下馨香的风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