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 由一件小事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0月19日】

我们住在城里的三环路外,是郊区。虽然马路设有红绿灯,可是因为没有交警,行人过斑马线,或者电瓶车横过马路,都只看看两头有没有车辆来往,若没有,不管绿灯亮不亮,横穿而过。大型载重车就更不理会十字路口的红灯了,一向勇往直前。虽然过马路的人提心吊胆,可人们对这种没有交通规则的行为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

我发现丈夫(同修)骑电瓶车过马路时也是这样,跟他说了两次这样不妥,他似乎不在意,过马路依然如故。可能他认为这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

可是我不这样认为。大法弟子现在的一切表现都是给未来的人类留下的参照,包括我们的生活状态。车辆、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本身就是当事人图省事图方便而对自己对他人安全不负责任,这在社会上也是属于缺乏公共道德的行为。可是因为现在人的道德观念很淡薄了,对这种不遵守交通的行为也没有觉得不好,静静的等绿灯亮反而觉得傻乎乎的。可是作为修炼人,这正是自己要归正的地方。虽然事小,也反映了我们在修炼上是否为他人着想,为后代留下好的风气着想。

写到这里,我想起一位同修给我讲了一件她的事。这位同修有一套房子出租给一个常人,合同是一个季度交一次房租。该交房钱时,房客却说现在手头紧,没有钱。同修也理解他,就延了半年。又到交房钱了,那位房客却找不着了,门紧锁着,电话也没人接。这样拖了一些时间,同修给房屋中介说了这事(因房客是中介介绍的),中介的人说,把门撬开,把他的东西扔出去,他肯定是想赖房租,不要再租给他了,重新换把锁,再出租出去。同修回家想,大法弟子正是需要钱的时候,碰上这个事,这是旧势力在干扰,自己是大法弟子,应该给人留下善的状态,不管钱收不收的到,让人们看到大法弟子解决矛盾是用平和理性的心态解决的,而不是象常人那样把房客的东西扔出去。同修理清了思绪,发正念清除旧势力的干扰,然后再给房客打电话,这下房客接电话了。同修心平气和的同房客交谈,对房客经济周转不过来表示理解,那位房客说第二天上午把钱送过来。第二天果然送来了。

同修的出发点是要给人留下大法弟子解决矛盾的心态是平和理性的,是为人负责,修炼人正的场能改变人不正的思想,房客的想法也变了。

丈夫过马路也是在提醒我要为人负责,为自己的修炼负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