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望故乡

晓凌


【正见网2009年11月18日】

“遥望故乡山水长,我的故乡在东方,华夏情怀梦牵绕,父老乡亲未曾忘。岁月沧桑千百度,悠悠古风心神往,温馨祝福寄眷恋,高歌一曲望故乡。”

每日清晨,打开琴盖,都会情不自禁的抚琴吟唱一首首由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任凭那一曲曲或悠扬或激荡的旋律,《望故乡》、《中土情怀》、《万象新》,从我的指尖滑过黑白琴键轻轻流淌,不知何时,已逐渐成了一种习惯。

琴韵悠悠。蓦然回首,回想走过的青葱岁月,一路风尘一路歌。幼时习乐,至今已有二十余载,似水年华,曾演唱、演奏过很多的中外艺术歌曲和乐曲,每次俯身鞠躬、谢幕的时候,总会听到热烈的掌声响起……

而今天,在课堂上,我又一次为学生们满怀深情的演唱了这首名为《望故乡》的歌曲。一曲唱罢,教室里静静的,师生彼此目光交视的一霎那,虽没有掌声阵阵想起,可从学生纯真的眼神里,我分明能感受到、也似乎看到了纯净、纯善、 纯美的歌声已流淌至他们的心底,如同慈悲之光,打入了每一个生命的微观。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身为一名艺术教师,我曾尝试利用音乐欣赏、诵读神传故事等各种艺术方式向学生讲真相,洪扬大法的美好。优美的大法音乐的力量,似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让我始终不渝的坚信,我的学生,在一次次的感动里,感受和聆听着如天籁般美妙的音乐时,大法弟子创作的、至纯至美的天音雅乐定会如一股股清泉洗净、荡涤灵魂的污垢,年轻懵懂的一颗颗心灵,也将会在乐声中回归纯真,升华至一种生命和道德的更高境界。正如古圣贤所言:德者,性之端也;乐者,德之华也。

故乡在何方?昨天,也曾是莘莘学子,也曾多少次的如是问自己。

如今,走在无比殊胜的正法修炼路上,彻悟了生命之真谛后,终于,能以歌声讲述给我的每一个学生,“遥望故乡在东方,神州文化源流长。长安古道因缘牵,岳武忠魂香火旺。忠孝仁义德为本,古圣先贤史流芳,敬天顺道民安康,盛世天朝神韵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