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协调・度量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02日】

(一) 协调

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管理与协调能力。过去对工作上的人际关系有种负面看法,认为做技术工作才是实实在在的,其它都是做给人看的表面的东西、或人为私利向上钻营的手段,不是修炼者应该花精力的。最近的一些经历使自己对此有了不同认识。

家里给草地浇水时用很长的水管,平时不用的时候就象线圈一样绕起来放在一边。因为管子旧了,所以卷来卷去的时常变形打折,心想这样下去管子很快不就坏了吗?于是最近这次用完卷起来的时候,尽量的依照管子原来的形状来捋顺,结果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形打折。

由此悟到,就象是在工作单位,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打算或兴趣,如何能够穿针引线、提供机会把每个人的积极性与能力充分调动起来,这就是协调。这样做的出发点不是为了要达到自己的什么目地,而是为了他人。

(二) 度量

以前也知道作为修炼人处处要做好,一方面这是修炼人的标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讲真相。可工作单位中整天事情很繁杂,所以具体修炼人该怎么做,心里也没底。最近碰到的事情对自己有了一些启发。

单位有个同事B,我当初進这个单位就是他录用的,而且他对我在公司里的起步和成长提供了很多帮助。后来虽然我到了其它小组做,但与他还是保持了较好的关系。最近因为一些原因,他选择去另外一家公司更好的机会去发展。听到这个消息后,许多同事一方面为他高兴,另一方面也为身边失去一位良师益友而惋惜。

B也是少数族裔,工作很负责。更重要的是他待人诚恳,而且也很热情。不管是同事、下属,还是餐厅的工作人员,都喜欢与他交谈;而且人们在与他接触中很容易被他积极、正面的态度所感染,感到有所收获。这一点很难得,因为一般同事交谈中时不时会抱怨或有漫不经心的态度表现出来,而这些在B身上几乎是看不到的。我给他讲过大法真相之后,他也主动询问过几次。

通过这个常人B,我悟到,一个大法修炼者在工作场合或其它环境中,可以做到符合法对自己的要求;不计较他人的负面表现,能容得了他人,当做好时,心态和言行对周围的人和环境都会起到正面的作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