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不再等待・考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6月17日】

(一)不再等待

因为当地有神韵演出,要推广,所以拿了一些宣传画去张贴。

一开始贴的时候,还是照去年的方式,总是想首先尝试美容院等地方──因为凭经验那些地方允许帖的可能性大,而有些别的地方可能会说他们的政策是橱窗上不许贴广告等。

后来听同修分享经验说,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许多商家都乐意让我们贴宣传画。于是想:为什么别的同修有那样的感觉、而自己依然是旧观念呢?同时也意识到,因为神韵在救人上的重大意义,所以不管是商家作为实体还是那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应该支持。于是也开始转变观念,同时发正念。果然发现大部分商家都很欢迎我们的宣传画。

贴了一些宣传画之后,发现手里剩的还很多。眼看演出越来越近了,就想是不是自己上次取的太多了,要么分一些给别的同修贴?后来又意识到,自己在推广神韵上做的很有限,贴宣传画也是一个弥补的机会。于是定下心来,决定要把这些都贴出去。

然而工作上依旧很忙,似乎找不出时间来。于是想不管怎么样,先把这件最重要的事情做完再说。

于是又走了出来。感觉效果格外的好,大多数商家都很高兴把宣传画贴出来。在一家店里有一位女士,可能是店主吧,看了宣传画在听我介绍这个演出时(我并没有提及大法),从抽屉里拿出一本书,取出夹在里面的书签问我,“这是什么?”我一看,是一个精致的洪法书签,上面还系着一个漂亮的纸做小莲花,于是向她介绍了一下。她兴奋的说,这是她从一次游行中得到的,她很喜欢。

在一家商店门口还遇到一位男士,他问起我关于神韵演出的事,并向我要了一张宣传画,说是要贴在他所在的教堂里。

在回来的路上,想着这几天所经历的以及参加纽约法会的感受,心中很感慨:看来是要改变心中固有的旧观念了,只要对救度众生和证实法有利,就要去做,不再等待。

(二)考试

最近做了一个梦,其中有一场考试。试题很简单,只要写几句话,交上去就可以了。

然而在梦中,几个原本很简单的字却写的歪歪扭扭的、辨认不清,而且描来描去还是不行。

梦醒之后,意识到自己许多方面都没做好。机会不多了,放下各式各样的执著,堂堂正正的做好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