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2)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11日】

正念与安全

关于“正念与安全”的问题,同修们研究讨论的比较多。个人理解,正念:就是“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安全:就是运用“智慧”,即讲究方式、方法,讲清真相,清除邪恶。

在实践中我体悟到,只注意安全,而无正念,有怕心,那就是常人在做事;而只讲正念,不注意安全,满不在乎的干,则违背了常人社会的理,而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所说的“正念足”,就是神念,也应包含着安全之念。注意安全也不必事先想的太细,因为情况有时是千变万化的,只要有正念和安全之念,便可随机而行。

一天晚上大约十点钟,我上到一个旧楼的六楼,从上往下发资料,通常同修们都是这样做的。本来这个楼口没有任何门,可是回到一楼时才发现:一个自行焊制的铁栏杆门,锁住了楼梯口,出不去,有些紧张,这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冷静了一下:我是救人来了,谁能拦的住!找一户给开开就完了。一楼没有住户,我返到二楼。先把门上的资料取下来,心想是否把楼上发的也拿下来?不必了,带着善心去求人,不会惊动全楼的。结果轻轻的扣门、和颜悦色的一说:“我到楼上办事……”人家说:“那是假锁没锁芯,一拽就开。”我说:“谢谢!”于是把资料又从新放到门上,再去开了假锁。事后觉的:还真是个心态的考验。

真正的“正念足”,在师尊的呵护下,会出现很多奇迹。但往往都想“正念足”,可又觉的做不好。其实正念足不足,是修炼层次的体现,所以说的正念足也是相对的。我体会,到时要一心想着:“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的历史责任,舍弃一切,我就是为救人而存在的。”同时发正念,就可以了。应达到:注重修心性,救人心态正,安全不放松,助师世间行。

“用智慧”去邮寄真相材料

“用智慧”还有一层意思,就是动脑筋想方设法,使人能够接受真相资料。这里仅举邮寄中的几个例子,来说明“用智慧”。

我在写信中的称呼和落款上,作了些文章。比如:给中央部委的头头写,都是有名姓的,而高官往往不亲自收信。可是无论官多大都有同学,特别是大学同学遍布全国各地,在姓名后边加上“同学”二字,他便能亲自收信了……。印刷体的字,邮局能透视出来,就外加一层深色的纸,或把字体改成“华文行楷”,就再查不出来了。

这个地区邪恶的“610”要求派出所取大法弟子指纹备案。我们投寄信件或发资料前,只要把手上涂点胶水,便无法查指纹了。

有几次,想给外地的亲朋好友邮寄那本《叶落归根》小说,在书店附近的邮局发,落款写书店地址。因为业务员经常办寄书,翻几下就盖上了“印刷品”的章。事后验证都收到了。

用电脑发真相邮件,加上有数字又有字母的密码,几次都很顺利,然后再把密码用电话告知对方。

还有一次,邮寄的真相资料较多,我看到电脑市场那儿有汽车联运,往各地发电脑零配件等,我就随着他们发了一件,也很快很安全。

上述只是“讲智慧”的事例,不同地方有不同情况,总之要因地制宜。同时在此过程中必须有正念、发正念。

“每个大法弟子再多带起一个新学员……”

一个明白了真相的常人,是一个活传媒。我想,一个新学法的学员,能顶十个、百个活传媒。于是,努力的想把大法传给亲人,父亲和子女(母亲已去世了)。而他(她)们都知道大法好,也“三退”了,可是都没有修炼。我向内找,还是执著于亲情了,不是出于慈悲心。后来在较大的亲友群中讲真相,注意去掉常人的那个“情”。结果,有十一个人表示要学大法,并请了《转法轮》。

人能在邪恶迫害时来学大法,确实是可贵可喜的,是佛性出来了。他们为什么能来学呢?我觉的除了对他们讲清真相以外,还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大法弟子的形像本身,就是对大法很好的见证,都看到了修大法的人身体无病,心地善良。姑爷说:“这老俩口,跟谁打交道,都是自己吃亏!”(指亲朋间的来往)妹妹说:“哥哥、嫂子心肠最热,对谁都好!”表妹说:“哥哥、嫂子的智商都不低,这么打压还信念不移,想必是法轮大法真好!”另一个原因是,有人有病了,到医院花不少钱又没治好,看到我们身体好,十来年没有病,就找到我们来学大法。

这十一个人中,修炼认真成度各不相同。有七人是真学了,有四人基本上不算学,确实学的好的有两个。就是不太识字抄了两遍书的妹妹,和“幸运的五表妹”。他们大多在外地,都距离我们较远,平时很少见面,我经常捎资料、寄资料,用电话和他们沟通。打电话还得隐去一些敏感的词汇,所以作用不是特大。我发现凡是学的好的,都是和当地同修有联系的。于是,我告诉他们:要尽快的找到当地同修,一起学法交流。

我常想:“每个大法弟子再多带起一个新学员,那就更可观了。”

对每一点感受,都应悟一悟

我基本上是闭着修的,但也不是一点感受都没有。我体会:关键是对每一点感受,都应悟一悟,从而悟出其中的道理。因为对于修炼者而言,任何事情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开始修炼的时候,走路生风,上楼不累,疾病全无等,这是净化了身体,使自己增强修炼的信心;有一次在参加小组学法后,入睡时有股热流通透全身,动不了又觉的非常好,过后才知道是“灌顶”。这是鼓励自己参加学法小组的路走对了;还有一次睡觉时竟感到元神离体,虽然飘的不远却非常美妙,那是因为参加了总站的学法、激励自己要学法修心。

过去我就知道,人类死于血液系统病的特别多,我查了一下:在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占总死亡率的百分之三十六,每五个人会有二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仅心血管病,中国每年大约死亡二百六十万人,每天有七千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大约每十二秒钟死一人。

修炼前我也有心绞痛、偷停等心脏病,修大法后一去不复返了。比较神奇的是:碰破出血的地方,不用上药包扎,当天洗澡都没事。

有一次,看到《转法轮》书里的字向外闪光,象水的波纹扩展开来一样,这是师尊点化自己多学法;还有很多的时候,遇到了矛盾,无意中打开书一看,正是指点自己的:要以法来对待这个问题。甚至遇到的矛盾,恰巧是针对自己正在背诵的这一段法而来的。这时还不应该重视吗?师父为自己操了多少心啊!怎能无动于衷呢?修炼的人哪!就得对照法严肃的来修。总之,凡事都应悟一悟,是大有益处的,修炼就得这样一点一滴的往上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