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从大树被连根拔起所想到的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12日】

(一)

因为种种原因,常常是等孩子睡了之后才学法炼功。昨天夜里学法之后开始炼静功不久,小孩子就醒了,要陪他睡觉,所以就想先睡吧,等睡醒之后接着炼。然后就到了清晨的发正念,虽然醒了,却没有起来,结果又睡过去了。

这时候做了一个梦。梦中有一场风,不仅毁坏了一些物品,还将一棵很粗的、至少长了十几年的大树连根拔起,以至于原来的树根处留下了一个大坑。而周围的一些小树却象没有什么事似的。

梦中印象很深刻,所以醒来后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直觉是:自己虽然修炼了十几年,当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时,至少在一些方面,造成的损失之大可能使自己前功尽弃。

所以在修炼路上,不能把以往走过的路做为依靠,以为有了保障就可以放松一下,这样下去是极其危险的。

(二)

在工作单位里要写一些报告,常常要经过几个人审阅,来回修改,历经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所以电脑上常常是一份报告存有先后十几个版本的草稿,直至定稿批准后成为有效的文件。

今天又要写一份报告,需要一些以往的相关文件。当打开一二年前写的一些报告文件夹时,常常是一打开就是十几个版本列在一起。不由的感慨:当初这一步步的来回修改在那时每一步改动都很重要,但在今天看来却已成为历史――因为只有批准后生效的那个最终版本才会被人们查阅和参考引用。

想想修炼可能也是这样,自己往往对常人中的一些东西放不下、甚至于就别人如何对自己不好而耿耿于怀。其实这一切在未来都将成为历史。当正法修炼这一阶段过去之后,你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了,有多少生命被救度也就是那样了。

所以不要被人的观念所羁绊,限制着自己本可以在正法时期发挥的更好的作用;也不要老是惦记着别的生命过去及现在如何对自己不好,因为这些错综复杂状况的出现就是自己修炼过程中要用正念突破的。

放下人心,心中有法,就能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走好这一段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3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