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员证实法的点滴体悟

广东新学员


【正见网2008年12月1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得法近两年的新学员。现把我修炼后的一些粗浅心得体会写下来,作为这个殊胜而伟大的正法历史时期中新学员证实法的一个微小见证。

一、一朝得法迷中醒,无限感恩言难尽

我是二零零六年年底有幸得遇大法的,是认识的一位新学员给我讲真相,帮我“三退”。开始时我被邪党毒害,听信它对大法诬蔑造谣的邪恶宣传,又相信无神论,坚决不愿听。但他一直坚持不懈的找机会给我讲,最后一张VCD――《风雨天地行》,让我明白过来,大法的美好和遭受迫害的真相让我震撼了。看着片子里大法学员炼静功时打的优美曼妙的手印,我兴奋的想:“这是我要找的修炼啊,我也要学!”其实就是我明白的一面知道那是千万年等待的珍贵宇宙大法。这样同修为我请来了《转法轮》和其他大法书籍,一朝得法,从迷中醒来,终能有幸走上返本归真的回家之路!

佛恩浩荡,真是用尽天地间所有语言也无法表述对伟大而慈悲的师尊的感恩感激之情!是师尊以洪大慈悲之心,为众生操尽了心,为众生几乎耗尽了一切,还延长正法结束的时间,不嫌弃、不放弃每一个还值得救度的生命,不令有缘人失去被救度的机会!

同时也感激自“七•二零”以来所有经历了风风雨雨、狂涛恶浪而始终坚忍不屈的大法弟子们,若不是你们坚定不移的助师正法,放下生死、历尽苦难、坚持不懈、慈悲的讲真相救度众生,也许就不会有世人不断的从迷中清醒过来,千万年的等待也许变成一场空,也许众多生命,包括我在内,早已随着旧宇宙、旧历史的解体而消逝湮灭了。

二、感受到师父把新学员当作弟子带

师父说: “我把所有的学员都当作弟子来带,包括自学能真正修炼的人。”(《转法轮》〈第三讲〉)

得法后我能感受我的人生道路改变了,感受到慈悲的师尊一步步非常系统的安排我修炼的道路并且一直保护我,让我有序的提高心性,其中神奇玄妙事情难以一一细述。

得法后,师父帮我净化了身体,给我消业,什么肩周炎、附件炎、乳腺增生、血糖异常、腰椎无力等病痛不翼而飞,自此没再吃一粒药。师父还打出法轮帮我调整身体;一次照像,我发现自己身体周围布满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法轮。师父也帮我清理了修炼的环境,这是我仅能在这个空间中看到的。大法还挽救了我将近破碎的婚姻和家庭。得法前我走了弯路,自私的性格令我死活要跟丈夫离婚,全然不顾他和孩子及双方家长的感受。是大法使我身心焕然一新,我开始一点一滴按照大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做个好人,尽量主动去圆容好家庭,家人也慢慢开始从我这里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由于周围环境对我学法有障碍(对于当时心性而言),好长时间都不能认真学法。是师父看到我那想要把自己当成修炼人的心,于是神奇的是,公司突然把我调动到一个工作轻松而工资待遇又不错的新岗位中(当然我没有执著这个),使我有宽松的时间、无后顾之忧的大量学法和炼功,又能通过环境修心性。我悟到这明显就是师父的安排,大量学法使我得到很快提高。

由于我身边几乎没什么同修可以切磋法理,师父就点悟我,明慧网就是一个最好的同修交流环境,我就尽量浏览明慧的每日文章,每周坚持看《明慧周刊》、参考明慧汇编的法理切磋小册子如《修心断欲》、《修掉妒嫉心》、《勇猛精進破“困”扰》、《正念正行除病魔》、《人神一念》、《向内找 勇猛精進》等等。很多同修的文章法理清晰、理性、深刻,不带人心人情,对我用理性去理解法、更快提高上来的帮助非常大。我若遇到什么疑惑或问题,一翻书就能看到师父的相关讲法,或者一上明慧网就看到有关切磋文章。如果发现法中或切磋文章中哪个词语或句子在一段时间内不断出现眼前、总是很显眼,向内一找,保证就是自己这方面的心性需要提高了。我还在师父点悟下,看到了明慧汇编的《忆师恩》,深刻体悟到当年师尊传功讲法时的言传身教,感受着师尊传法的不容易和洪大的慈悲,经常看的我泪流满面。

师父的《对澳洲学员讲法》DVD发行了,因我是新学员,不知从哪里可以请来,很着急。正好去了香港,本来我要在某地吃饭,却突然下意识改变主意,要坐地铁去另一地吃。坐地铁本来该这站下却下意识在另一站下了,结果出来碰到一位同修在发《大纪元》报纸,我就下意识的突然问她能不能帮我请到讲法光碟。那位同修一听我也是同修,说正好有一张,就顺利帮我请来了。回来后,我又及时转给了其他同修看。

后来我悟到:“偶然”是不存在的,这不正是师尊安排的吗。慈悲的师父为了学员学法得法真是操尽了心啊!一次学《美国东部法会讲法》,看到弟子说:“这天我突然明白‘师父’这两个字已被赋予全新的内涵,是最神圣的两个字。”一下子我也明白了,身心感到强烈震动!泪水瞬间涌出,激动感恩的心情无以言表!我知道这篇文章被我看到了一定不是偶然的。

三、分清自我 去人心

通过大量学法,使我看到师父在法中多次重锤警醒,并看了《修心断欲》小册子,我终于明白情欲是怎么回事;清醒后我立刻主动悬崖勒马,纠正之前犯的错误,当晚突觉小腹部位仿佛有一个东西被人连根挖走,好象缠绕我身体的根须都断裂了,人一下子轻松了很多。我悟到:这是我放下了执著,师父帮我去掉了那个不好的物质,破除了旧势力对我这方面的险恶安排。但还时不时冒出一种空虚伤感的情绪,象常人失去了所向往美好人生与爱情的那种感觉。后来学法看到:“我为什么叫你们返本归真呢?归真是什么目地呢?就是归到你真正的你自己那儿去。人有许多执著心,各种观念,七情六欲,所有的思想都在你的脑子里,可是这都不是你。”(《瑞士法会讲法》)

我明白了,那种思想其实根本就不是我自己,我不能承认。后来再有这种情绪产生,我就马上提醒自己:“那个不是我!”心里常默背:“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洪吟》〈人觉之分〉)。我悟到:师父看到我能分清自我,很快就帮我拿掉了这个思想中不好的物质,从此我的心变的从来没有过的平静。情不重了,发现人心也开始少了,提高也更快了。自此我学会了,任何不在法上的、不好的思想言行,只要我能意识到就马上排斥,告诉自己“那个不是我”,全盘否定旧势力对我一思一念的安排。

后来还发现我在认识中有个很大误区,还不易察觉。起初觉的修炼真的很苦,因为看到许多明慧交流文章介绍的是同修在过病业关、色欲关、家庭关等各种难关时、或被邪恶残酷迫害时、被迫流离失所时,都要经历一番痛苦和波折;通过否定迫害、查找自身不足、提高心性后,最后过了关或制止了迫害。我潜意识中就感觉,好象过关多数都会有这样“剜心透骨”、“惊心动魄”的感受。可是在修炼一段时间后都没这种感觉,虽然也有不少关要过,最多有时觉的有些难受,当然这也许跟修炼阶段也有关系。渐渐的,我还看到也有很多同修在切磋文章中写到,他们都在稳稳当当的做好三件事,遇事就乐呵呵的向内找,也没遭受什么邪恶的迫害,文章中也体现出他们的人情、人心很少。

我悟到,因为每个人的修炼道路、当时的修炼状态、心性层次都不同,反而感激那些遇到很大魔难的大法弟子将他们的经历写出来,给了我非常好的借鉴参考,使我在过关时能够尽量少走弯路、知道怎样去处理问题。我也悟到,我之前的潜在认识不对,为什么修炼就得皱着眉头咬着牙修?为什么就不能乐呵呵的修呀?同化大法难道不是宇宙中最美好的事情吗?

四、讲真相的过程是心性不断提高的过程

师父说:“作为学员来讲修炼没有捷径,新学员也是一样,就是踏踏实实的修,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看似平凡,一切威德、未来大法弟子圆满的一切,都从这其中来。不要着急,也不要做走极端的事,就是正常的、理智的做,你们的修炼形式就是这样的,有志者事竟成嘛。”(《各地讲法七》<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我想,虽然我是新学员,也要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于是在其他新学员同修的带动下,我也开始尝试去讲真相。起初不会讲,也没人可请教,就先从老家父母开始尝试。但那时学法不深,被邪恶干扰的也厉害,结果把他们吓住了,还在党文化的影响下激烈争辩、大家不欢而散。虽然后来给他们做了“三退”,但就象师父说的那是他们被“吓”退的,没有达到真正被救度的目地。后来痛定思痛,再一次把所有讲法按时间顺序仔细看一遍,终于清楚了。悟到师父所说的讲真相的真正目地是要“揭露邪恶、救度众生”,要弟子“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精進要旨二》〈理性〉)。

通过学法,我明白了自己之前哪里没做好。又一次给父母讲真相时,这次我事先发好正念,讲的时候没把他们当作家里人另眼看待,而是尽量顺着他们的常人执著,着重把大法的洪传与美好、身心获益、邪党迫害真相、善恶有报等告诉他们;同时注重自身的一言一行,心态理性平和,态度宽容亲切,不争辩,使他们直观的从我身上感受到我确实从大法修炼中获得身心的美好升华,并非象他们之前误认为“神神叨叨”那样子。再结合身边发生的神奇事例:有亲戚心脏手术后,接受我的护身符后,迅速痊愈,现在脸色红润精神饱满;七十多岁的公公每天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变的越来越硬朗;这是他们亲眼目睹的。最后我父母终于明白了真相,不再反对我炼功,并且也高兴的接受了真相护身符。

当然,父母从最初拒绝到最后接受真相,这是个不短的过程。在这期间,我认真看一遍《我们告诉未来》,亲自“经历”一遍大法弟子们这么多年来证实法的历史,尽力从更高更广的面来体会师父的正法历程,大法的伟大神圣与美好;从明慧网上的切磋文章和法轮功真相问答汇编等,来借鉴大法弟子是如何慈悲而智慧救人的;又认真看了《九评》、《解体党文化》和《漫谈党文化》,把自己思想中的恶党邪灵毒素尽量清除干净;还参考了明慧网和明慧电台的神传文化系列等。在这不短的过程中,我慢慢体悟到了如何给人清醒、理智的讲真相。就这样陆续给亲人、给一些亲戚朋友和同事讲起来,并向有缘人洪法。讲真相的过程其实也是心性不断提高、不断升华的过程;也切身体会到,心性提高与讲真相的智慧以及效果是相辅相成的。

一次坐出租车,司机很主动的跟我聊起来,我意识到会不会是有缘人呢。那时我得法才几个月,也没跟陌生人讲过真相,心里有点顾虑。但司机似乎很配合我,自己谈到生意难做、社会不公,我就鼓起勇气跟他讲真相、办三退。整个过程就象聊家常一样自然,谈完了正好目地地也到了。后来我悟到,是慈悲的师父在鼓励和加持我,给我信心和智慧。“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我有了这个愿望,我在讲,是师父在做。

后来看到《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说:“弟子:现在刚开始修炼的新弟子讲真相能有震慑邪恶作用吗?师:能,因为我在整体消除邪恶的因素的同时,人类与大穹所有空间、三界中所有的空间,也都充满了大法的因素,我还不是只说新的宇宙。一个生命只要起正的作用,大法的因素就会给予力量,这个生命从现在开始就会有福报了。我们现在不是已经知道了许许多多这样的例子了吗?也就是说一个新学员在讲真相中,大法的因素、师父的法身,还有那些完全协同的正神,都会帮助,都会起正面作用的,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前提是新学员必须自己要做。”

这段讲法给了我莫大的信心。从此,在不同场合我找到机会也跟陌生人讲真相了,但是还没能做到像老弟子那样走在路上随时随地讲。一次遇到几位土耳其人问路,我悟到他们会不会也是有缘人,可语言不太顺畅,又有点顾虑他们自己的宗教信仰,但最后还是决定送给他们一人一个真相护身符,他们都很高兴的接受了。

还有一次坐火车,有人要我帮忙换一下座位,因为当时环境有点特殊,所以刚开始没意识到是这是师父安排我坐到有缘人身边。快到站时突然火车受阻停下,我悟到是不是要对坐身旁的人讲真相,但他在打游戏,我心里就对他明白的一面说:“你要听真相就跟我说话吧。”他就突然收起了游戏机,主动问我火车停在哪里了。后来我们就聊起来,为他办了三退。

他说是从国外回来,但是受恶党毒害不赞同大法弟子在国外讲真相的活动。我就正念十足、轻声而平和的告诉他大法的美好与被迫害的情况、邪党的真相,并用从明慧网上学到的同修的说辞跟他打比方:“就象有人无端要打要杀自己家里的人,非但不听善意劝说,还要堵受害人的嘴。那么受害人就去跟邻居说,和平的讲真相,希望得到帮助,难道这也算搞政治吗?”那人一下子就明白了。说完了正好火车也到站了,临别前,他笑着对我说:“知道吗,我跟中央某某(邪恶)部门很熟,但是我觉的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对他笑笑没说话,但这时人心出来了有点忐忑,想他会不会向车站的人“出卖”我呀?后来转念一想,我是“神”我不是“人”啊,刚才这一念不是我的,否定旧势力安插的这一念,我只听师父的安排。结果什么事都没发生。后来悟到是师父为鼓励我,才让他说那句话的。不管那人的世俗身份是什么,首先他是一个要被救度的生命,他明白的一面是渴望听到真相的,是师父加持了我的正念,并给我智慧去救他。

我体会到“人神一念”真的很重要。感谢明慧网上同修们关于“人神一念”的法理切磋,对我提供了很大帮助,使我打下了很好的信师信法的思想基础。一次我在车站坐车,突然被一个工作人员叫住,要我打开包检查。一下子我心里有一点不稳,因为包里有一些神韵光盘、九评光盘和真相小册子,但在师父加持下,转念间马上发出一个坚定的正念:“邪恶看不见!”结果那个工作人员翻遍我的包,对包里的真相资料没反应,也不知道她要查的是什么,反正很快的她就说“好了”,让我走。当时没有怕心,可过后心里却“突突”跳的非常厉害。我悟到是在关键时刻我抓住了“神”的一念,在正念正行下师父加持了我、保护了我,所以当时我没觉的害怕。

还有一次,我想到计划生育是邪党的一个流氓邪恶暴政,我体内的节育环不也有邪灵附在上面吗,怪不得我每个月都有大量出血,还误当消业呢,不能让它留在身体里!于是咨询医院可否把它取出来,但医院说必须要单位出具证明说明特殊原因。我一听有点泄气,但转念一想,我是炼功人,小小邪恶有什么能耐!而且我有师父管呢,师父不是说过,只要真修,有人腿里边装了钢钉、钢板都不翼而飞吗。后来我就把心放下没再想这个事,继续做好三件事。一天去洗手间,突然听到马桶里“叮当”一声,一看是一个小金属环掉到里面了,一下子悟到是师父帮我把环给取出来了。之后单位统一体检也证实环没有了,身体也没事了。

在讲真相过程中慢慢自然的我就成立了自己的小资料点,同修给我提供了一些帮助,但我也尽量修去依赖心,自己也摸索明慧网的技术汇编如《从零开始建资料点》。是师父看我有这个愿望,就在我提高心性的基础上逐渐给我开智开慧,使我越来越顺利的掌握相关技能、及找到各种合适的真相资料。逐渐的我自己做护身符、印小册子、刻光碟等,做好了就自己通过各种方式派发。虽然发的不多,也是“遍地开花”的资料点中的一朵小花。

在这过程也是心性提高过程。比如开始心性不高,电脑就容易出问题。记的起初给父母讲真相,我自己没注意做好,就被邪恶干扰,想打开电脑给他们看一些真相资料,可是怎么都打不开,直接就显示硬盘坏了。长时间发正念也不管用,也不懂向内找,就打电话给电脑公司咨询,对方也说是坏了,得送修才行。一跟父母道别,电脑就恢复正常。后来随着大量学法、心性不断提高,电脑就一直没坏过,用的非常顺畅。

后来在一件事情上我没过好关,心性掉下来了,结果电脑就显示中病毒了,系统也不顺畅了经常死机;再后来我提高了心性,师父就安排同修给我提供了更好的杀毒软件,系统也从新顺畅起来了。这让我更深刻体会到要做好三件事,学好法、提高心性是首要的保证。

在明慧切磋文章的提醒下,发资料前我也对着资料发正念,请师父加持让更多有缘人看到。开始发资料的时候心脏跳的很厉害,我就不停的发正念和背师父的法。有时我还通过打电话、写真相纸币、写信等不同形式去讲真相。我发现,当我非常精進、三件事情做的好时,师父就让我领悟更多的法理,心性提高非常快,反之就提高的慢。当然,讲真相方面我做得还不够好,有时会被求安逸心影响不够精進,有时不知道该如何做更好,这些都是我要尽快修好尽快提高的修炼因素。

在修炼过程中,有太多太多对师尊的感激、有太多太多的玄妙和领悟,还有太多太多修炼故事,无法一一尽述。但我知道自己做的,离师父要求的还很远很远,非常不够,还有很多执著心和人的观念需要修去,还需進一步开创更好的修炼环境。与同修间的整体配合、主动协调圆容还有待提高(虽然认识同修不多),有时还摔跟头、走弯路。今后我一定努力精進,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加紧救人,履行自己的誓约,不辜负伟大师尊的慈悲救度和殷切期望!

在写这篇心得体会时不断有干扰和人心冒出,文章完成的过程也是一个坚定正念、去除人心、不断提高心性的过程。当然也知道自己层次很有限,写得很粗浅,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