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那一念

小玉


【正见网2008年11月14日】

为了解决一些事情,我只身去了首都。住在一个老太太家里,她是我们的同修。我们一起学法炼功,感觉非常好。

这里的假期一个礼拜,所以同修都有充足的时间,出来参与证实法,无论中使馆对面,总统山,河边的游园,都有大法弟子的身影。只是后来,凡是有我出现的地方,只要我们集体发正念炼功,天空便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大雨瓢泼。大家纷纷议论着:“多少年了,我们在这里炼功也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是呀。往往都是下雨时,我们一炼功,大雨就停了。”“唉,没准是谁的场不正吧。”,同修中就我一个是外地来的,大家不约而同的纷纷注视我,我也心里寻思着:“这该不会是我干的吧。”看着大家衣衫湿淋淋的,炼功都给中断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和老太太回到家后,看到她一脸的不悦,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和她说些什么,彼此很隔阂。她迅速的准备了晚餐,说晚上还有个活动要参加,接着问了一下:“你还有没有别的地方可以住?”当时,我不假思索的说:“有地方住。”“谢谢!”老太太淡淡的答了一下。

出来后,提着沉重的背包,穿着湿淋淋的衣服,不知何去何从,问题还没有解决,怎么就要离开。不行呀,还有几天要待下去,去哪里好呢。当初来的时候,真的是抱着一颗坦诚的心,堂堂正正的明亮态度和大家协商共同把事情做好,为什么会这样呢?自己理不出头绪。尤其,同修脸上冷冷的表情 ,让自己很难过。想打电话给丈夫,希望有人能同情我一下。一想,算了,何必呢。我一面走一面想,修炼就是吃苦,就是把思想里那些一丝的抱怨,那一丝的不悦的感受,都得排除。就是要看看自己的心,有没有那么的纯净。

看到自己思想里,在突然而来的不愉快中,还不能做到心不动,还不能深刻认识到修炼的人,是不能有和常人一样的思想追求。认识到,我便清理自己,那些难受的感受没有了,起初还在抱怨同修的想法也消失了。我的生命就是为了修炼的,就是把那些不好的都看成是好的,就是要使自己思想里认为的常人似的好坏观念扭转过来。这时,心里一下舒畅起来,斤斤计较的念头也打消了。来到这里证实法,不能因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受阻碍。

自己坐在长凳上微笑起来,修炼多好呀,生命清清晰晰的,自由自在的不被人情束缚。灰蒙清冷的天空,突然显露出金灿灿的太阳,阳光直直的照射在自己身上。我再一看时,咦,被大雨浇透的棉外套,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干了,刚才寒冷的感觉也消失了。 我打电话给一个同修,他说:“来吧!没问题。”

我想和大家交流,却怎么也打不开思想。好像被什么封闭的严严实实,隔的很远。我静静的听,大家看我非常的沉默,谈着谈着,渐渐的也失去了兴致离开了。一个同修坐在厨房里学法,我走進倒茶时,他忙礼貌的说:“我在这里学法,是不是打搅你了。”我一听,突然心里感到难过的无法言表。学法这么好的事情,怎么说打搅呢。即使出于礼貌也不能这样讲呀,这本身就是对法的不敬呀。“不要那样讲,我们是同修,学法最好不过的事了,怎么会打搅?”我恬然笑笑说:“接着读吧。”

在这里停留了两天,晚上我回去时,一个同修小心翼翼的请求说:“你能不能到别人哪里去住?我们这里都是男同修,你一个姑娘住在这里不方便。我们联系好了地方,现在就可以过去。”当时,我一愣,马上笑起来:“没问题。确实不方便,这个问题我给忽略了。你们说的对。”大家看到我笑着,也舒缓了下来,你一言我一句的开着玩笑。经过上次那件事情,我这次便没有动心,只当是帮助提高心性的好事,我真的是这样想。愉快的告别后,便赶路了,那时天已经很晚了。

在首都的几天,每天对法有新的理解,新的领会。完全不看重自己的想法,是否被大家肯定,接纳,只是抱着很谦虚很诚恳的一个心态来共事,发现这样做效果真的很好,不仅要处理的问题,能找到漏洞的所在,也可以看到大家有个共同的心愿,尽心尽力把事情做好,这个给我很大的触动。修炼的事情就的用修炼人的心态来对待,达不到标准,就不容易做成。水到渠成,功到自然成,就是这样的道理。

回到家后,我笑着开起玩笑说:“在首都,我被同修从这个家赶出来,又从那个家里赶出去。”丈夫也笑着回应着:“你怎么还会有‘赶出来’的想法呀。说不定,众神就是这样特意安排,让你提高心性的,好在处理事情时,能有更大的能力。”“是呀。说到底,我思想深处还没有完全去干净,真的应该把‘赶出来’的讲法换一换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