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 一切都是心性的反映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5月03日】

修炼中没有一件事情是偶然的。最近我和常人讲真相时,很明显的感到,动一个念都能影响到对方能不能接受真相。以前没有认真的意识到这一点。今天看到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到:“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修炼人发的一念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这一念怎么样才能是最纯正的,符合大法的要求呢?我想这一念就是我们心性的反映了。平时都能想着救人,都能想着为别人着想,自然而然的,在讲真相时,发出的念头就能起到好作用,能使人听真相,能使人得救度。

一切都是心性的反映。当对方不能接受我的真相时,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总是发现了自己很不好的心:显示心,高人一等的炫耀心,欢喜心,忿忿不平的争斗心......这些不好的心直接反映到我发出的念头上,使得常人难以得救度啊!常人的态度和表现又象镜子一样提醒我,如果不修去不好的心,使得自己正念十足,怎么能更好的救人哪?

一切都是心性的反映,这种反映细微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上,我们看待一切事物的角度和态度上,当各种各样的事情出现在眼前时,自己是怎么对待的?回过头来都能看到自己那颗心。比如:生活中的琐事一堆,一下子难以处理,是安静下来一件一件的面对,还是心浮气躁的面对呢?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先陷入困难中不能自拔,还是先调整自己的状态好好学法?当看到同修需要帮助和善意的提醒时,是带着指责的口吻或者是嫌弃的态度,还是祥和慈悲?反过来,那些一团糟的琐事,那些看似难以解决的困难,那些帮助不了同修的结果,其实都一一照见了我的心性,我的心性在什么位置上,就会出现什么样相对的事情!

呵呵,今天在做真相资料时,家里来了一位常人亲戚,当听到敲门的时候,赶紧把东西收拾好了,还好象很镇定的样子开了门。等这位亲戚走了之后,想想自己当时的反应,还是照见了自己不够信师信法,还有一点怕心在那――理智的收好东西是很对的,就是缺少了一点什么,从容和坦然去了哪里?这不就是我心性的反映,结果也导致了那位亲戚来家里后好奇的东问西问的。不就是在提醒我吗?不就是告诉我要信师信法吗?

感谢师尊,让我深深知道了这个道理:修炼中出现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5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