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修炼心性与提高技能之间的关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10月24日】

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肩负着重大历史责任。要完成好自己的使命,就必须要修炼心性,同时要提高做大法工作中所必要的技能。这样才能更好的证实大法、讲清真象、清除邪恶、救度众生。

要修好自己,就得以法为师,向内去修,这样心性才会提高,心态才会纯净,责任感和使命感才会增强,才能有更大的理智、智慧、慈悲,如意的做好大法弟子应做的三件事。如不学好法,修好自己,就没有威德,那就是常人做大法的工作。严重者,则所做的事情根本就无法進行下去,特别是资料点的同修,更是如此。虽然你有证实大法的心,但正念不足,另外空间邪恶的各种干扰不断,让你根本就干不了,甚至会招致邪恶的迫害,带来巨大的损失。

提高在常人社会说明讲清真象的技能是修炼心性的一部份,如果一个学员在做大法工作中所必要的技能长期没有提高,一定是心性有问题,一定是心性需要提高。切莫将修炼心性与提高技能割裂开,一提到修炼心性,就只想到学法,发正念,讲真象,而忽视证实法所需的一些常人方法、技能的学习、掌握和精熟。不愿学常人的方法、技术,只固守以前的状态、做法,向心去找,是否用心不够,不想改变自己,有怕心、畏难心、求安逸心、怕吃苦、忍耐力不够、不愿付出?

大法弟子是在人中修炼、证实大法,要做到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就必须利用常人社会中可善用、正用的一切(语言、文字、物质、资金、环境、设备、技术、方法、诀窍等)来完成自己的使命。光有救度众生的心,没有实现自己愿望的技能也不行。凡事不能走极端,也不能一想到证实大法需要提高常人技能,就一门心思的钻入其中,形成了另外一个执著,而忽视了修炼的根本――提高心性。

大法弟子的一切正行都是在正念指挥下,通过常人形式来完成和体现出来的。如果不懂或不精常人技术、方法,如何上网、如何下载、如何打印,如何记录光盘,如何发放真象资料等等,就会出现无法正常工作、效率低下、质量差,也就无法更好的完成证实大法的工作。即使有做好三件事的心,也无法做得那么好。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如果学好技术,则会节省时间,减少失误,提高效率,增强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这样,可减少许多无用工作量,能有更多的时间学好法,做好其它的事情。其实,提高常人技能的过程中也包含了修炼心性的因素,因为大法弟子是从常人中起步,从做一个常人中的好人做起,常人的方方面面都应做好,直至达到一个超常人而至圆满的标准。

摆正修炼心性与提高技能之间的关系,在学好法、修好心性的同时,再辅以精熟的常人技能,能更好的做好大法弟子应做的三件事。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