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读大法心性高 以苦为乐怨恨消



【正见网1999年01月01日】

丈夫神经不正常,她在家吃苦、受累还挨打;满腹怨恨,厌倦人生。幸得大法后,思想改变,以苦为乐,转而感谢丈夫,实修精进。

我今年51岁,是一个农民出身的知识分子。从小受苦。是在苦水里泡大的。总想追求光明,想往美好 ,然而命运总是在捉弄我,苦读寒窗17年,到头来生活带给我的仍是苦不堪言。我的丈夫是一个神经不正常的的人,对我的一切都怀疑。一犯病就发火,胡说、骂人,有时砸东西,甚至打人。生了两个男孩子,所有的家务劳动及抚养教育孩子的任务都落在我一个人身上。不仅如此,他时常是整夜整夜的与我吵架,我白天上班工作,管家务等,晚上闹得我昼夜不得安宁,甚至于我的安全都受到了威胁,在家里没有我安全的栖身之地。好心的人多次劝我离婚,我也想离,可一想到两个孩子怎么办?他连自己都管不了,如何管孩子……,还是忍着吧,孩子大了再说。我对他满腹的怨气,气得我一年当中有半年不理他。只是为了孩子痛苦地煎熬着。我觉得活的太苦、太累、太没有意思。我厌倦人生,时常想我的命运为什么这么苦?背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压得透不过气来,只是在人生的道路上痛苦的挣扎着。

可喜的是95年5月份,一位法轮大法学员给了我一本《中国法轮功》书,一看,我即生喜欢,越看越被书中深奥而崭新的法理所吸引。后来又请到《转法轮》宝书。通过读书学法我知道了,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磨难,遭罪就是在还业债。我想,自己可能生前世世业力太多,是欠人家的。今生叫你遭罪还债。没有苦、没有磨难,还不了业债,也没有提高心性的条件,就无法修炼。正是这样的家庭环境才是我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好条件。所以我从炼功以来精神特别愉快,身体健康(原来有很多病),就象换了一个人似的。我以苦为荣、以苦为乐,每天坚持学法炼功。同时很少与丈夫呕气了,也不再怨恨他了,觉得还应感谢他给我创造了吃苦的环境,修炼的有利条件。感到过去怨恨他是不对的。我炼功以来他在家比以前也有好的转变。当知道他在单位惹了麻烦时,我主动做他的工作,开导他。

在大法的指导下,我心性有所提高,功长的较快,天目开了,能看到很多景象,在属于栖身之处不足两米长沙发的上空,我能看见许多小法轮和头前一个大法轮在不停地旋转。约有一周的时间,“真、善、忍”三个大字,一个字、一个字地在我眼前显现,直至我看清为止。我深知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这是师父点化我,鼓励我,叫我好好修炼,将这三个大字永远铭刻心中,真修实炼。

95年7月份我儿子中考,成绩是十中的选录段最高分。我觉得没问题。没想到就在十中招生录取完了时,有人告诉我:“你儿子没有被录取,比你儿子低10分的录取了……”我当时就愣了,心想:为什么高分进不去,低分却能进,都是本校生,又是一个单位的?又有人说:“你赶快去找,这太不公平了。”说什么的都有。我的心乱了,难过极了。我的一切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回到家里扒在桌子上就痛哭起来。我心里明白自己是炼功人,这是对自己的考验,就看自己怎么对待。可是当时又觉得,这名额应该是我的,我没有去争呀。这“忍”字怎么这么难,象刀子扎心一样。正如老师讲的,考验不触及你的心不好使。我又想,我自己能忍,能舍,可也不能牺牲孩子的利益呀!孩子说:“我上普通高中没关系,您别着急了。”我也不能完全放下,还在想,问题不在于上什么学校,应该弄明白为什么?当天晚上还是没有忍住,就去找我校负责招生的领导打听招生的情况,结果自己感情冲动,讲了一些过激语言。讲完了自己也很后悔,觉得自己太不冷静,招生又不是我校搞的。第二天有人告诉我:“你的孩子已被十中录取了”。我感到很惭愧和内疚。我这算什么修炼者?老师讲过是你的丢不了,不是你的争不来,叫你失去的是常人那颗执著不放的心。我这不就是常人的名、利、情放不下吗?孩子录取开始告诉没有,后来又告诉有,这不是偶然的,就看自己能不能悟。当时自已就是没有悟到。我真后悔!

接受教训,迎接考验。一天夜里突然我的两腿同时抽筋,疼得我直落泪。我马上意识到了,赶紧忍着腿疼打坐,双手合十,虔诚地说“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好好修炼。”结果腿马上就不疼了。

通过这件事充分说明老师法身无时无刻不在注视着、关心着我,当自己有点进步时,老师就鼓励我,帮我提高;当守不住心性时,就及时地教育我,叫我从中吸取教训,悟出道理来,其实这也是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