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省文化部长:推荐神韵给所有的人

林采枫


【正见网2008年05月07日】

亚伯塔省文化与社区精神部长、省议员林德希・布莱科特(Lindsay Blackett)先生观看了神韵在爱德蒙顿的首场演出后,对晚会大加赞赏,并表示要将神韵晚会“推荐给所有的人”。

亚伯塔省文化与社区精神部长、省议员林德希・布莱科特先生


  
“我的工作是将不同的文化介绍给大家,尤其是这个(神韵晚会),还有很多人不了解她。演出实在太精彩了,我将极力推荐给所有的人。”
  
“感觉很传统,服饰和舞蹈很亮丽,50多位演员和50多位音乐家同台演出真是神奇。”
  
布莱科特先生表示,以前曾看过一些中国秀,但神韵与众不同。
  
“和以前我看过的演出相比,神韵更加传统,以前看的多数是杂技表演,没有太多的中国古典舞在其中。我也看过一些类似的表演,但不像神韵这般精致,场景也大不相同。”
  
他认为神韵为加拿大人展现了一个全新的文化视点。
  
“演出中有些是我从未见过的,她让你欣赏到的东西很特别。比如历史,我们现在生活的地方─亚伯塔省,只有100年的历史;但神韵将你带回到3,000年、甚至5,000年前,无法想像这一切是如何保留下来的。”
  
“无论对每个人,无论发生了什么,比如政权更替,或者是过去三、五十年中发生过什么,依然有那么一群人去拥抱她,这是文化最重要的一面。你永远无法忘记,你将把它一代、一代地传下去,并与他(她)人分享。”
  
他还对色彩绚丽的“蒙古顶碗舞”大加赞赏,对服装中的蓝色和镶嵌在其中的粉色,以及她们胳膊上的珠串和头顶上的碗印象深刻。
  
布莱科特先生表示,“威风战鼓”和“大唐鼓吏”是他最喜欢的两个节目。“我喜欢鼓和那鼓声,那么雄壮有力,观看演出时,我一直在想:‘那是一个怎样的古战场,一场怎样的鼓的战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