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卡尔加里第三场爆满 华人赞叹

王奕


【正见网2008年05月04日】

5月2日,卡尔加里的最后一场神韵晚会,在爆满的两千三百多观众的赞叹声与掌声中落下帷幕。

卡尔加里神韵三场爆满(摄影/伊罗逊)

大陆移民李先生:晚会给人力量正气凛然

李先生愉快的接受采访:“非常好,非常好。晚会的正气很强,给人力量,正气凛然。不管是唱歌还是二胡,都感到正气的力量,舞蹈是清纯高雅一尘不染,真的何似在人间。”

李先生还说:“去年我也来看过觉得很好,所以今次我又来了,真是艺术享受。我祝他们一年比一年更好,希望他们能把这台晚会带回中国去演出,相信他们一定能去中国演出,将来一定能。”

卡城教育局公务员:男女高音都是最好的了

苏国安先生是卡城教育局翻译部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我去美国,在圣・荷西和几个朋友看了一次,今年,加了好多新节目,比去年更好了。我最喜欢《万王之王》、《大唐鼓吏》、《仙女踏波》、《水袖》,其实都好,男、女高音都是最好的了。”

当记者问到苏先生对《升起的莲》这个节目的看法时,他说:“我很同情,我是潮州人,1949年,我离开中国去了越南,1979年我又一次离开共产党来到加拿大。我认同加拿大人的价值观,这里没有迫害。”

尤先生:让女儿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

尤先生是药剂师,尤太太是护士,尤小姐正在念大学,一家三口一齐来看神韵晚会。尤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的晚会非常专业,一切都尽善尽美,特别是将中国的文化,以小舞剧的形式,让所有民族都了解了‘精忠报国’、‘嫦娥奔月’这些中国经典的故事。我的女儿是在加拿大出生的,她对这些完全陌生,但是,今天的舞蹈马上让她记住了,而且记住了中华文化原来是这样的美好。”

尤小姐还表示:“以后要多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一些中文。”

大陆来探亲的秦先生:很精彩,在国内绝对看不到

从大陆来探亲的秦先生夫妇告诉记者说,很精彩,很特别,很震惊。以前从来没有看过,在国内绝对看不到的。传统文化真是美好,中国现在尽是些小品,不能比,不能比。

越南华侨阿梅:很好看,我好感动,我是相信神佛的

阿梅对记者说:“很好看,我好感动,我是相信神佛的,我看到台上那么多神佛,佛界真是辉煌,看了节目,我更相信善恶报应了。去年我们也来看了,越看越爱看。”

“我们是一大家人都来看,30号那天,我儿子媳妇们来看,我和亲家在家看孙子们,今天,儿子送我们来,又来接我们回去。我们全家都喜欢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