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神韵”之《创世》之后

古道


【正见网2008年05月05日】

题记:二零零七岁末年初,新唐人“神韵”艺术团于海外登台巡演80余场,足迹遍及欧、美、亚、澳四大洲,观者数十万众,所到之处好评如潮,美誉不断。有幸身临其境者,通过卫星电视一睹其容者,闻听之后多方寻觅者……,俨然掀起了一股遍及全球的“神韵”热。时至四月,全球巡演已近尾声,一路走过,“神韵”留下的是慈和祥瑞,雅乐飘飘,再品时仍觉余韵绕梁,回味无穷。自《创世》至《威风锣鼓》,凡二十二个节目,下应二十二篇品味,略表“神韵”慈悲济世之意。

********

《圣经》上说,上帝耶和华用六天的时间创造了世界,然后在第七天休息了。在中国的上古神话中,则描述了盘古在混沌中开天辟地,最后把自己的身体也化为了天地星辰的传说。上帝在创造世界的同时也仿照自己的样子造了地上的人。而盘古开天后,则是女娲创造了华夏民族的祖先。

东西方这两种不同的创世造人说,自古以来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中代代承传,似乎是在冥冥之中等待着什么,或者是如同《圣经》中预言的那样,神会再来世间。

作为“神韵”的保留节目,2008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开场大戏《创世》,再一次将主佛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创世传说展现在了世人面前。他也清楚的向世人宣告,多少年来,人们内心期盼已久的――神已经回来了。

“令人震撼。”

“感觉就像是神在表演,我都感动得哭了。”

“感受到神带给人一个新生的力量,带给人一个充满希望光明的未来。”

“神从天上来到人间,给与世间一切的美好。我感到是一种善,他不是针对某一种信仰,对每个人都很有意义。”

当看到《创世》中佛祖由天上下世时,不知道为何不停的流泪,无以言表。“看到节目后,更加认为如果没有神就一定不会有人。”

……

这就是“神韵”的力量,他唤醒了人们内心中深藏久远的对神的正信回归。是啊,神已经再次到来,那么再次到来的神对人又意味着什么呢?

中国自古流传下来许多神话传说,也描述了不同的人遇到神仙后的不同反应。有的人觉的很神圣,心生敬意,从而结下善缘;有的人却有眼不识,与机缘错身而过,留下的是扼腕长叹;有的人因此而明心见性,佛度有缘;有的人却偏偏是心恶诽谤,致坠深渊。

神传文化的历史,奠定的是让今天的人在认识神的时候能有正确的参照。从《创世》中主佛带领众神决绝下世那一刻开始,我们应该知道,这不仅仅是在展现一个神话传说,也不仅仅是神再来世间,或许他们正是为着你、我、他,从万古苍穹中走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