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唱片艺术家:她们给舞蹈赋予了生命力



【正见网2008年05月04日】

5月1日,加拿大卡尔加里金禧剧院上演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二场晚会。独立唱片艺术家Mary Resek称赞男女高音的歌声是从心灵深处发出的咏唱。

Mary Resek是卡尔加里的一位独立唱片艺术家,主打乡村音乐。她形容自己,“为歌唱而生,生命为了歌唱。”Resek全家14口人尽皆热爱音乐,夏日的黄昏聚会时,各拿乐器伴奏演唱,就是一个小型音乐会。

对于神韵,她的兴奋溢于言表,“出类拔萃的演出!美丽极了!”

出于音乐家的细腻敏感,她体会出晚会中歌唱家们的不同凡响,“女高音和男高音的音色令人难以置信,歌声有打动人心的力量,那是从内心里、从灵魂深处发出的歌唱。它传达了希望、和平、救度和神圣的信息。尽管唱的是中文,但你能体察出那种超越世俗的力量。”

她感受到,神韵的歌唱家唱出的不只是声音的高低起伏,而神韵的演员们跳出来的也不只是单纯的肢体动作,“通过他们的歌唱,通过她们的舞蹈,表达了故事,表达了意境。他们在和观众用歌声与舞蹈来交流,来对话。他们为自己的文化而骄傲,并把这种骄傲传达给观众。”

舞蹈中Resek最喜欢《仙女踏波》,“那个表现海浪的舞,从视效、颜色、天幕,到技术、主题等等浑然一体。当我在观看的时候,哇,好像漂浮在蓝蓝的海面上,自凡尘重回自然的怀抱,平和宁静,化身为自然的一份子。她们给舞蹈赋予了生命力,鲜活的生命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