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進的做好三件事

汤丰治 (台湾南投)


【正见网2007年12月08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南投的学员汤丰治,得法已经五年了,感怀师尊慈悲苦度,在此,我要与大家分享我的修炼过程与心得。更精進的作好三件事。

一、得法

得法前,我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所属机关上班,因为常人知识领域的限制,以及三十年来官场文化的薰染,使我养成了许多固执的思想观念。就像师父《转法轮》书中所说的:“从书上没学到的,现代科学没发展到那一步的,或者是没有认识到的事物,他一概的说成是迷信。”

直到有一次,到荣总接受口腔外科手术,销假后回办公室上班,恰逢同修来介绍法轮大法,我看见祛病健身在他身上的展现。心想真巧,前几个月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有节目在介绍法轮大法是上乘修炼功法,并说师父是往高层次上带人。

我到同修家去看那本《转法轮》的书,果然金光闪闪耀眼夺目。看了《转法轮》这本书,愈看愈深入,愈看字体愈大,愈明显,眼睛都不觉疲倦。不知不觉,一晚上看完半本,虽然已是凌晨二、三点了! 但是第二天,仍能精神奕奕的上班!更深深体会这本《转法轮》书的神奇。

上九天班中,我想盘腿来听师父讲法,不知不觉的,就盘了将近三十分钟左右,当我明白过来,我欣喜若狂的大声说“我能双盘三十分钟了”。此时听到“咔”一声,把自己吓了一跳,原本因手术,张不开的嘴巴,三餐饮食,尚且困难,没想到,终于能张开了,以后,还能大口大口吃东西了,这时内心的感动,真是无法用笔墨来形容。虽然得法之初,炼功点找了三天,上九天班还遇到一年一次的主管夜间值勤,及几天刮风下雨的气候,但这些小小考验,无法阻止我投入大法修炼的行列。
                    
二、学法背法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致词〉这篇经文中说:“作为大法弟子,能够做好正法的事、圆满好自己的一切,就要多学法。无论怎么忙都不能不学法。这是圆满的最大保证。”可见学法的重要性。得了法,没有学好法,将是生命永远的痛悔和惋惜!至于如何学好法,我个人体悟,背法对提高层次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唯有在纯净清醒的时候,才能将法背下来。

在背法的时候,你会发现,整个人被大法同化着,溶于法中。人的各种观念,顾虑心、执著心,逐渐熔化去掉,整天正念会很强。大法每个字背后的佛道神,会指导我们提高,会让我们明白,每一个字背后,真正不同层次的内涵,因此,学好法更能指导我们扎实的修炼。

三、去执著修心性

未修炼前,我在官场养成了好胜心、争斗心、显示心、攀比心,也因为业务联系工作,常和同事发生矛盾冲突,虽身为主管,总是不能宽容慈悲来对待别人,也不愿承认自己的过错,有时明明是自己的错,总会找人来铺垫。修炼大法后,在集体学法交流中,熔炼自己,我开始懂的以法来对
照、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修正自己偏离法的部分,提高了心性。

有一阵子,在梦中出现小学求学时代的情景,我不是书包没带,就是功课没写完,每天上课还迟到,还被罚站,放学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体悟到,我必须跟上正法進程。于是超过六十岁的我,在条件许可之下,决定退休。在服务期间,政府配有一栋宿舍给我,许多同仁退休,或是调到别单位服务,都不愿意自动缴回宿舍,最后,还要政府诉讼到法院强制执行。我退休当天,马上缴回宿舍,管理宿舍的人员,以为我在开玩笑,不相信这是真的,我告诉他,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师父教导我们,不要执著于常人中的名利得失。当我办好缴回手续时,他们对大法由衷的敬佩。

四、讲真相救度众生

师父说:“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是我们大法弟子来时的大愿。是在履行着下世前誓约的诺言。我除了坚持四年来,推动打电话讲清真相外,我和同修还在日月潭景点及香港讲真相,以下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一)在日月潭讲真相

日月潭的美景,享誉国际,在日月潭的众多美景中,我们选择讲法轮功真相的地点是文武庙,因为来这儿的游客都会站在这里的平台欣赏湖光山色。由于学员们几年来的努力,并和当地小摊贩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这里成为我们讲真相的好地方。由于中国大陆人民受中共谎言蒙蔽,一开始发《九评》及大纪元特刊,真相资料时,大陆同胞大多不敢拿,我们便用口头讲真相,希望他们到台湾来,要多了解多看看,以免受国内封锁的消息蒙蔽。后来形势变化许多,也就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收下真相资料。

有一天,我发现台阶上,有一位小姐抱着头,弯着身体,在那儿休息,我走到小姐的身边说:“小姐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当她抬起头来,我马上向她讲真相。我说:“法轮大法在全世界洪传,给国家节省了庞大的医药费,给国家带来美好,更给世界八十多各地区和国家的人民带来健康身心,只有咱们中国不让炼,目前,还有成千上万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遭受关押、劳教等迫害,甚至三千多人被迫害死了,共产党真是太残忍太邪恶了。”

那位小姐说:“现在比较自由好多了,要给政府一点时间,才会慢慢改变。”我说:“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还在迫害自己的同胞,像自由民主的国家,如果死掉一个人,报纸电视,至少要播报个七天七夜。她笑着说:‘真的吗?太夸张了吧。’我说,这里确实是这样,你们在党文化下,对共产党也不太了解,这本《九评》写的很清楚,你拿去好好了解了解一下,就知道xx党的邪恶了。”

不久,来了几个大陆旅客,原来大家都在找她,她叫那些人拿《九评》及真相资料。原来,这位年轻的小姐是国营企业的领导,大家听她说,也就拿真相资料了。

虽然,面对面讲真相,有时会遇到挫折,但我想,只要我们重视讲真相的过程,自然就会有有缘的众生明白真相,他们明白的一面,会去选择自己美好的未来,想到他们能来台湾一趟多么不容易,我们更应该尽到大法弟子的责任,让他们这躺旅程不虚此行。

(二)香港落马州讲真相

有一回,一群大陆游客在等巴士时导游交代他们,把该拿的东西拿出来后,我便向他们讲真相。那个导游相当不友善,向那些大陆游客说: 要听法轮功的人跟他走,要听我的人跟我走。我用很祥和的心态,和他解释我的来意。刚讲完,他马上咳嗽,咳的不停,咳的很厉害,随即离开人群之中,也许是,被我们正念强大的能量场抑制住了。于是,我赶紧告诉他们xx党,所谓伟光正,背后的繁荣假相,这些大陆游客,大都赞同我的想法,大家纷纷拿《九评》和大纪元特刊上车,那个导游也没再出现制止,另有三个人,不敢拿真相资料。大家上车都在看《九评》和真相资料,那三个不拿资料的人,赶紧下车跟我说“我也要,我也要。”我说“好,赶快拿去!上车慢慢看,多了解了解。再见!祝你好运!”

(三)香港黄大仙庙前讲真相

有一回,我刚好站在学员被迫害图片的前方,约有十个人的大陆客也在看真相板。我正念十足的向他们说:“可贵的中国同胞们!你们能利用香港一国两制的机会来旅游,一定要好好了解真相,也一定要看《九评xx党》,才不枉费来香港一趟。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给你们带来美好的未来。”当我讲完真相,队伍中跑出来一位小姐说:“法轮大法好,我要《九评》,还要资料。” 我马上向他说:“好,很好,你要带回去喔 !”他说:“好,我不怕”。其他的人也跟着拿真相资料,我由衷的为他们高兴。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 他们敢于来,不就是在证实正法和把希望寄托于这次正法吗?所以我说,我们不能落下他们,我们就是要救度他们,想办法去救他们!”这些高层而来的生命,若能得度,那将代表着宇宙庞大生命群体的得度,更代表宇宙无量众生的得救得度。所以,我体会到,我们必须稳定做好三件事,并发挥大法弟子的整体力量以救度更多的众生,做一位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以无愧师恩浩荡!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零七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