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推动我往前走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04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得法五年,在看似平常的机缘中走入大法修炼。从个人独修到正法修炼,回顾来时路,没有过多的磕磕碰碰,是师尊慈悲点悟与来自法的强大力量,推动着我往前走。以下就我的心得与大家交流。

一、从个人修炼到正法修炼

二零零二年春,先生参加了法轮功九天班教师研习后,邀我一起习炼,我心里是百般不乐意,当时我正处于写硕士论文的艰难时期,工作、家庭加上论文写作,我已然是焦头烂额,但碍于夫妻情面,勉强挤出时间来学炼。就在论文初稿完成的空档时间,开始密集的通读师尊在各地的讲法,犹记得读到《法轮大法 瑞士法会讲法》,师父讲到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肉身的痛苦解脱了系在耶稣身上的业时,我顿时感受到师父巨大的慈悲,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双手合十,在心中跟师父说:“师父,我要跟着您修炼!”就这样,正式踏上修炼之路。

刚开始我们一家人在家独修,未参与炼功点与读书会,处于个人修炼状态。工作之余就是学法炼功,当时学法量大,我按时间顺序将各地讲法反复通读。在一遍一遍的学法中知道此时是正法修炼,正法时期的要求,必须发正念、讲真相。因没参与集体修炼环境,不知道如何做,也没有去做。每当学到有关正法时期的经文时,让我总是感到不安。每次看到师父勉励弟子做的好时,我知道那说的不是我。隐隐中知道自己不合格,没有按师父的要求做,没有达到师父的期许,我不安,因为我不是好弟子。在不断的学法中,这感觉愈来愈明显,如坐针毡般的刺着我,我知道不能再保持原状,必须达到标准,我知道必须履行自己的誓约。于是我们开始到炼功点集体炼功,到学法点参与学法交流,开始了解如何讲真相。从写信开始,我一项一项的增加讲真相项目,真正汇入到正法洪流中来。是法,推动我往前走。

从认识到必须由个人修炼转入到正法修炼后,在实践中,每日遵照师尊所要求的三件事,学法、发正念很少落下,讲真相也日复一日的在做。随着修炼的提升,渐渐的行有余力,感觉到自己的容量在扩大,可以做的更多。这体现在每日写信、维护网络真相工具以后,仍会有剩余的时间。加上常常在维护网络自动程式时,看到一个个网友的头像不断的在摆动,就好像在呼唤我--要知道真相。看到网友询问:“你发的是什么?你在说什么?”我却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回应,怕心重更不敢回应。感到让电脑跑真相,虽能传递讯息,破除邪恶谎言,但对于受毒害深的或仍有疑惑的生命,并未真正的为这个生命着想,并未真正的救了他。而在网络上,还有这么多人不知道真相,还有这么多生命岌岌可危,我感到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在一次参与大组学法交流时,听到高雄同修分享网路聊天心得时,很受触动。我认识到应该这样面对面讲真相,加大力度细致的说清真相。我认识到这是我要走的路。

于是投入网络聊天讲真相的行列,一直到现在。每日除了工作、家庭,就是做好三件事。往往一天忙下来,要到晚上九点半后才能上网讲真相,常常一讲就到一两点,也不觉的累。看到网友明白真相,我为这个生命的得救雀跃不已;看到被毒害甚深,苦口婆心的说尽了真相仍不愿改变的网友,我为这个失去机会的生命而叹息。记的一次,我对网友说了恶党作恶多端的坏事,及摆脱恶党自保自救的重要后,网友同意退出恶党。在帮他贴声明的过程中,网友的态度突然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开始说起如何信恶党及恶党灌输的那套谎言,此时我深切的感受到邪恶在抢夺这个生命,在往地狱里拖这个生命。我深切的体会到我们是在与邪恶抢人,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清理邪恶,从邪恶的手中抢救这些可贵的生命。

网上不只是讲真相,修炼更溶在其中。记的刚开始遇到最多的就是谩骂、传送色情图片,看着怕心、争斗心、色心、显示心、安逸心在体内翻腾,从努力克制到轻松带过,从回应:“这样做对你并不好”,到视若无睹,不为所动。在讲真相过程中不断修去不好的心,连带着网友发送的不好的东西就越来越少了。曾经遇到一位网友,在讲过几句真相后,他说:“我认同你,但我不喜欢你讲真相的方式。”短短两句话,让我震动很大。下线后,我内找自己,是我太急,硬塞真相给他吗?是我语气太强硬,不够善吗?我查看聊天记录,是啊!不止要修掉不好的人心,还要修出慈悲心来。后来再遇到这个网友,他的态度就有了大转变,让我帮他贴了退党声明,并告诉我他是同修的孩子。尔后,姊弟两也开始劝退周遭的朋友。

检视与网友的聊天纪录,劝退成功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口若悬河,长篇大论的让网友哑口无言,而是在破除邪恶谎言的字句中散发出的善心与正念,一句“真心为你好啊!”突破邪恶的壳,唤醒生命的善。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在证实法中修炼自己。

二、突破困境

修炼状态会有起伏,讲真相也会遇到瓶颈。随着网络快速退党点的成立,团队运作与同修们在劝退中不断的累积、分享经验,个人劝退人数快速增加。在听到同修劝退人数大跳跃的攀升,心里很是佩服,也期待自己达到那样的状态。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劝退人数并没有快速激增,甚至有时还减少了,我感到疑惑、不解,甚至有些泄气。我并未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表现上有了畏难的情绪,抗拒上退党点下工单。我给自己找各式各样的藉口,今天太晚了,别下工单了;今天时间不够,自己找网友聊吧;今天精神不好啊等等。我拖延时间上线,提不起劲讲真相。就在这时,同修询问我愿不愿意接网络讲真相窗口。我想,现在是我讲真相最差劲的时候,怎么能行呢?我知道我的修炼状态有问题,我想弄清自己,但不知道问题在哪里。内找自己,但都是片段的、模糊的,并未能真正的挖到根。那天就在学《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过程中,脑海中突然显现出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在学法的过程中越学越清楚,就好像头脑里的结打开了一样。我认识到自己正陷在证实自己的泥泞中不能自拔,在证实自己的干事心中迷失了方向。讲真相是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而不是证实自己的能力。认识到此,心,豁然开朗。与此同时,师父又在经文中点悟我,是啊!谢谢师父的点醒!我知道了要更努力去做,去完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史前誓约。于是我立刻起身,打电话告诉同修我愿意接这个工作。

未修炼前,我是畏缩怕事、依赖心重的人,后天养成的观念与习性,让我在面对困难时总是选择绕开走。虽然接了窗口工作,多了联系事务与协调工作,但我仍一如既往的行事,我行我素,并未认识到应担负起的责任。应该关心同修的状态、应该协调整体,这一切就在自己的安逸心与惰心羁绊下,延宕脚步。同修曾善心点醒,然而面对这顽强的人心,甚至出现退缩的念头。幸而这念头一出就知道不正,灭掉这念头,正视起自己的执著。走入正法修炼,在证实法的事项上,我曾多次有这样的感受,为什么每跨出一步都这么难?要突破人走向神,这么不容易。前阵子汇整心得的时候,脑海中突然浮现师父《洪吟》〈登泰山〉中的诗句:“恒心举足万斤腿 忍苦精進去执著”我猛然悟到,跨出的那一只脚如果是人心促成的,那必然就是千斤、万斤重,那必然是难行。只有正视执著,去掉执著的时候,它就不再如山那么高,不再能羁绊我,那就一步跨过。

最近在讲真相过程中,我体会到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上的教诲:“你们不能等,众生在被迫害,道德在急速的下滑,你们要救的人是越来越少,越来越难,所以不能等。”能救的生命越来越少了,当时间拖的越久,生命向下滑落的越多,就越不能救了。我检视最近所劝退的网友大都有一个共通点,不论是对邪党没好感的,或是被邪党毒害深的,能劝退了的都是本性较为善良的。在讲真相过程中,破除了邪恶的谎言后,善良的本性显露出来了,这样的生命就能得救。随着道德快速下滑,及旧势力有意图的带动着人的社会往下滑,我们没有加快救人的速度,那么能救的人就不多了。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上告诉我们:“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当前大家要不能够完成这件事,不能够使众生得度,你们自己就没有完成自己立下的誓约,同时也会给整个正法、宇宙、众生带来灾难。所以我刚才讲,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要做好的。”同修们,让我们互相共勉,加大自己的容量,抓紧时间,加紧救人,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在正法的最后,不负师父期望,不负众生期盼!

谢谢师尊!谢谢大家!

(二零零七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