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该写了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8月18日】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六日 天气凉

几天前,我的手指接连三次被纸划破(paper-cut),小小的口子,有一点点痛,痛的程度正好引起我的注意。第一次没在意,第二次也没有在意,到了第三次,我突然意识到这肯定是让我悟什么的,不然,不会这样频繁的发生同样的情况。

我看着那三个象笔画的小红印儿,分别在我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上,那么这三个指头都做了什么呢?

想着想着,忽然眼前一亮,原来它们是写字时握笔的三个指头啊!用纸张来提醒它们,意思是说:“哎,该写了。” 我一向是个悟性不好的人,这回在三次点化之后终于悟到了,内心一阵感动又一阵惭愧,为什么非得让师父这样苦心点化才悟到呢?

虽然悟到了,可总是被工作及其它的事占据着,似乎很忙。其实每天都有所感悟,内心也时不时的有些想法要写下来,好象就是很难找到那个书写自己心灵的时间。

今天,又偶然的收到好友的电子邮件,她说她喜欢读我的文字,有时还打印出来。这封邮件无疑是再次提醒我,该抓紧了。

我想,时间就是从每日里挤,稍一放松,就放过去了。刚才坐下来算了算,我是可以每天挤出一二个小时的时间来写点什么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