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缘聚缘散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8月02日】

二零零七年七月三十一日 

今天是她在实验室的最后一天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特殊的机遇,或许我再也不会见到她了。上周五,当我得知她所在的实验室要关闭的消息时,心里还是震动了一下:我和她的缘分就到此了吗?

我们不在一个实验室,但在同一个工作区,天天见面。她是俄罗斯人,五十多岁的样子,属于那种比较平静乐观的人。那天我得知她的先生患病在家时,有点不相信,因为她每天变换着发式和服装,看上去很幸福。她平静的说:“他都病了十多年了,只是现在加重了。没什么,这就是生活。”我马上告诉她英文明慧网和正见网的网址,并留下我的电话和电子信箱。

我总该送给她点什么吧。昨晚我拿出一本英文的《中国法轮功》,又前思后想起来:是给她还是不给呢?如果给了她,她不珍重怎么办?不给呢,很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过了一会儿,我决定送给她这本书,因为那时我心中有一念闪出:我真的希望她得法。

当我郑重的将书送到她手里的时候,她急切的说:“让我看看师父是什么样儿的,我和先生这二天在网上读俄文的修炼故事,总想知道师父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打开书,她敬重的端视着师父的法像。

当她读到我写下的便条时,眼圈红了。那字条上写着:

亲爱的某某:

得知你要离开的消息我很难过,因为你是个很善良的人。不过我们也很难知道上帝的安排如何,或许这是你新生活的开始呢。有些事我们很难确定好与坏。

这本书是法轮功初学者的入门书,我希望你和你的先生都能喜欢。请将书保存好,它能带给你们健康和幸福。

祝你好运


接着她又问了一些我母亲修炼的情况,还有大法洪传的情况,我都一一讲给她听。最后,她双手捧着《中国法轮功》小心的收了起来。

我如释重负,继续忙我的工作去了。

人生匆匆,或许这十几分钟的交谈竟是久远前的约定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7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