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不可执著美食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7月03日】

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三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岩的老板是位韩国老学究,对于饮食文化也颇讲究。自从岩加入这个研究小组之后,逢年过节,老头儿必带全班人马到一家韩国Buffet(自助餐)店美食一顿。品尝过韩国风味儿的岩早就许诺全家老小,“等我医生资格考试通过,一定带你们去品尝韩国佳肴。” 说这话的时候,至少是在一年之前了。

全家人好不容易等他一步、二步加上临床技能都大功告成,我这个一切按计划行动的家庭主管不得不提醒他,“哎,现在到了该去韩国自助餐店的时候了。” 健忘的他象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连说:“马上就去。” 马上就去是不可能的,要等到周末才行,于是乎我又提前做好了详细的计划:周六早餐后出发,在去韩国Buffet的路上,逛Yard Sale(美国的家庭拍卖),逛到中午腹空之时,直接冲入韩国自助餐。

到了周六,一切按步就绪,岩还没忘记捎上家里那捆朝鲜语的真相报纸,也不枉我们到韩国自助餐店去一趟。

一路上遇到不少Yard Sale的路牌,二个孩子兴高彩烈的下去找玩具,母亲找点实用的东西,岩对电器工具感兴趣,我的眼睛则浏览那些精巧的小玩艺儿。在到达韩国自助餐店之前的最后一家,有一位老太太正在拍卖一堆没用的家私。我对她的那套古色古香的餐桌垫感兴趣,图案是中国画,一对喜鹊停在枝头,悠闲自在,色彩不艳,古朴典雅。看我喜欢,她主动将五元的标价降到二元,我付过钱道过谢,将东西拎上了车。临开车时,感觉与这位老太太很有缘分,又下车将一只大法书签送给她,她双手捧着,很是珍惜。

这时,早饭已在一个接一个的Yard Sale中消化完毕,只差一条街就可以饱餐一顿了。刚進入韩国自助餐的停车场就愣住了:怎么?韩国自助餐的招牌神秘般的消失了,现在是海鲜餐馆。奇怪!新主人早已出来迎接,仍然是韩国人,他说在二个月前就换了,欢迎各位来点韩国大菜。我们根本不了解韩国菜单,就想先试一下自助餐,岩决定去一家朋友推荐的中国Buffet。这时二个小家伙已经没有耐心了:“妈妈,已经饿的不行了,还要等多久?” 我告诉他们,现在最好的办法是--倒下睡觉。

所幸的是那捆朝鲜语的真相报纸终于有了归宿,店老板一见到是大法的报纸连声说:“法轮大法,知道知道,让我先来读一读。”

大人们面对这种戏剧性的变化反倒乐了。为什么会这样?很显然,我们太执著于这家韩国自助餐店了,对食物如此强烈的执著心也该去一去了。岩说,“看来我们不该吃韩国自助餐,我们今天来这里的目地就是送那些韩文报纸。”

说着念着,一家人来到了那家在本州小有名气的中国自助餐。的确不错,环境优雅,食物新鲜,品味上成。不过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到了“吃什么都无所谓、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的地步了,那颗强烈的对美食的执著之心也自然消掉了大半。全家老少都满意,最后还和服务小姐讲了大法的真相。

回顾这一天的经历,岩说:“我们像修炼人吗?就知道吃。” 我说:“人活着就要吃饭,但修炼人要去执著,不过如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