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该提高心性了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6月12日】

二零零七年六月六日, 天气晴

最近觉得自己在写作上该提高了。发出去的文章,总希望同修能提出些意见来。

昨天,特意将一篇没有修改好的短文发出,征求同修的意见。

得到的回答很简单:“当你感到写作该提高的时候,实际上是你的心性该提高了。”

我不是很明白她的话,我该提高什么呢?正当我不知如何提高的时候,今天在工作中就来了考验。

一位女同事下个月要生孩子,需要将她的一部分工作交给我。那是我以前经常做的工作,只需稍稍熟悉一下就行了。可是她却象是培训新手一样待我,而且态度也不够尊重。我这心里就不平衡了,心想:她比我还年轻许多,凭什么这样待我?再说了,我平时事事都照顾她,她连个感谢的话都没有。看来我不能对人太好,对人太好了,反而容易受到人的不敬。

我也觉得这种心态不对劲儿,可是我该怎么对待别人呢?不好吧,没有做到善;好了呢,还被人认为没本事好欺负。这心里七上八下的翻个不停,翻腾了一会儿,还是找不到个标准,那我还是听师父的吧,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按师父的话去做。于是打开MP3听法,然后,就开车去购物。

“哎,不对呀,怎么还是第九讲?明明昨天听完了,该听第一讲了嘛。”我觉得有点奇怪,可是开着车又不好操作。嗯,听着听着,发现师父的话每一句都是在点化我的。师父正在讲大根器之人,讲大忍之心。好象在明明告诉我:这才是修炼人的标准哪,为什么去在乎别人如何呢?修炼人只有按照法的要求做才是对的呀。

瞬息间,烦躁的心情归于一片平静和安祥。当我走过商场的玻璃门时,猛然间发现里面有一张少女般纯净的脸庞,那正是我当时心灵的真实写照啊。

同时也理解了同修的话,原来写作是一个修炼的过程,只有心性升华了,技艺才能够提高上来。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7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