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孩子的幼儿园

笑梅


【正见网2004年08月13日】

2004年8月12日 天气晴, 秋凉

女儿已经三岁多了,该去洋人的幼儿园学英文了。想到我们工作的大学里有个幼儿园离我们很近,就去那里看了看。

这栋楼离我们工作的医学院不过十分钟步行的距离,当车子在楼前停下来的时候,我的感觉却是六年前的初秋时间。那年我和儿子刚到国外,利用临时工卡找到一份实验室的工作。不得不将儿子送到幼儿园。那时儿子也刚过三岁,对一切还很陌生,对于说着另一种语言的幼儿园虽然有些怕,但还是比呆在家里孤独着好。孩子是需要朋友的。

第一天早上,他就和一帮不同肤色的孩子们玩到了一起,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和大家交流的。他的老师是位黑人,她姓斯达,至今我还记得她的样子: 那一天,她怕初到新环境的儿子认生,就将他抱在怀里,哄着他玩,让我们安心去工作。

伴随着回忆,我和先生已经進了大楼,负责注册的巴巴拉依然坐在电脑前,一见到我们眼睛就亮了起来:“你们好面熟啊。” 

“你好记性!六年前我们把三岁的儿子亮亮送到这儿来,他的老师是斯达。还记得吗?”

“难怪这么面熟。斯达老师已经不在这儿工作了,她去了一个政府部门。亮亮已经长大了吧?”

“他已经是个大男孩了,还去了天才学校。今天我们想把三岁的女儿送来,不知你们有没有空位置。”

“太好了,来吧。”

她把三岁班的老师介绍给我们,这位老师认真的向我们介绍她的教学项目。有个小教室,地上坐着七八个孩子正在听录音机播放的故事,一双双天真的眼睛在瞅着我们。我突然想起了包里的书签,上面都是小朋友打坐炼功的画面。我拿出来,对这位老师说:“我想给这些孩子们一点礼物。这是我儿子收集的书签,他要我送给有缘的孩子,班里有十个孩子,还有你的一份。”我数了十一张精制的书签放到老师手里。她看到书签上的中文字 “真善忍”时感动得不行:“我可喜欢学中文了,我家里还有中文的教学磁带呢。”

“真的? 等着, 我还有好东西给你。” 我找出一盘《为你而来》音乐光盘。

“这里面都是美妙的中国音乐,还有歌曲,中英文都有,是法轮功学员自己创作演唱的。”

她如获至宝,上来就拥抱住我。我们走的时候,她问:“你们的女儿叫什么名字?”

“安妮。”

“我盼着安妮早点儿来。”她的样子象是在盼着一位久别的亲人。

临别,又将最后一张书签给了巴巴拉,她双手捧着,欣赏着……

出来时,心里有点遗憾,不知何时能遇上亮亮的斯达老师,她一定还记得我们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