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不同的童年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6月21日】

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三日 天气晴

家长们被邀请去学前班(Kindergarten)观看孩子们的毕业表演。孩子们将告别幼儿时代成为正式的小学生了。至于梅梅将要表演什么,她一直守口如瓶,她说要给我们一个惊喜。

今天,当我匆匆从工作单位赶到学校时,孩子们已经在舞台上挥动着小手欢快的唱起来了。有合唱,还有三三俩俩的分组唱,那些歌儿非常滑稽有趣。女校长坐在舞台的一角负责给表演的孩子们发道具,二位老师在台下穿梭似的指挥着。观众席上当然是我们这些家长们,摄像机,照像机忙个不停。

表演完了,还有户外活动,其中一项是将充满水的气球使劲的摔向一张硬板做的靶子,看谁能摔出水来。气球一破,水花四zR,发出一阵阵喝彩声。

站在我旁边观看的是一位老太太,她是从美国南方来探望孙女的。我们互问了孩子的名字之后,开始随便的聊着。我对她说:“看着这些孩子们,想起了我的童年。”她高兴的问:“你的童年一定也是快乐的吧?” 我说:“不,很悲伤。正在我要上小学的时候,我的祖父突然被抓起来,你知道中国的文革吧?(她表示知道)他被迫害被关押,没有任何理由。” 她听了之后说:“这太可怕了,现在中国还好吗?” “没有大的变化,‘六四’你知道吧,杀了很多学生;现在又是法轮功。”这时,孩子的母亲来了,她说她从梅梅送的书签上面知道了法轮功,是很好的修炼。我接着说:“对,就是象我们这样的修炼者,现在在中国受到残酷的迫害,他们的孩子成了无家可归的孤儿。” 她们听着听着,很是气愤:“这太恐怖了!幸运的是你不在中国了,你的孩子们拥有快乐的童年。”

她们继续观看孩子们的游戏,我却陷入了童年的回忆里。至今,我还能记得那个夏天的夜晚,祖父血流满面的被揪回家,我在里屋的床上正准备睡觉,看到这情景吓得浑身不停的抖着,牙齿打着战,发出“嗒嗒嗒”的响声。大约半年后,祖父无法忍受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她们说的对,我的孩子们在美国,拥有着我做梦都不曾有过的快乐童年。可是,那些被迫害的大法弟子的孩子们呢?他们依然在噩梦般的日子里承受着他们幼小心灵本不该承受的巨大痛苦。

我无法再想下去。善恶有报终有时。正象古老预言中讲的那样,一切善报与恶报正在進行着,一切的生命也都在善恶之间做着选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0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