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党文化中的:你要叫别人做好你得先做好

粒子剑


【正见网2007年02月12日】

我们可能会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当你告诉别人不应该发脾气的时候,对方却说:“你自己有时还发脾气呢,怎么还管到我头上来了?”,当你告诉别人做事应该细心的时候,对方却说:“你自己还经常粗枝大叶呢,还好意思教训我?”

可能当你遇上这种情形的时候你会感到受到了挫折,心里很生气。可是如果别人对你提个建议的时候,或许你也会不自觉的就会随口丢出这么一句不冷不热、不负责任的话来。我就有过多次这样的经历。可是毕竟我是修大法的,每当话一出口,我马上就意识到了这是向外找、意识到这是错的。

记的有一次,我看到我的妻子回家开门却忘记了带钥匙,我便带着有点幸灾乐祸的口气说道:“哈哈,怎么样,以后你不许说我粗心了吧?你看你自己还这个样子呢!”虽说是句玩笑话,但言语中却掺杂着党文化中的不好的因素!其实这是恶党文化在中国人的思想意识中造成的一个阴影,就是:“你要叫别人做好你得先做好。”

如果按照这种说法,那么当父亲告诉儿子不要吸烟时,儿子是不是应该说:“那你为什么还吸烟呢?”当父母管教孩子学习的时候,孩子是不是应该说:“这道题你们都不会,我也可以不会做!”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老师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时说:“大家知道,耶稣讲过一句话,人都是有罪的。因为你有罪你就不要你的子女做好啦?因为你的有罪,你就不要告诉别人不要犯罪了吗?这绝对是一种谬论,是不是这样?其实人类哪有不犯错的?人生下来就在造业了,人人都有错。不能因为自己有错就不能叫别人去做好,也不能因为他有错他就不能叫我做好,得看他说的对与不对,这才是神看问题的角度。其实人也应该这样看,这是正理。”

这种党文化造成的错误思维连常人都应破除掉,我们修者自不必说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