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向内找的体会

丹尼尔(德国)


【正见网2006年09月25日】

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以前总是认为自己对法理解的好。更有甚者,我觉的自己很精進,因为我三件事都做了。直到两个月前,我才悟到修炼的意义所在。尽管我有好的经历,可里面也有沉重的教训。正是认识到这一点,我才觉得在上两个月里我的层次突破了许多。我最新的突破是在胡锦涛访问德国时开始的。去年10月底,胡锦涛访问德国。我意识到,帮助柏林的学员太重要了。因此,我向老板要求休假9天,老板很痛快的答应了。我立即赶往协调人家里,帮助做准备工作。尽管那时有许多学员没能出来帮忙,但我仍决心要尽力协助去把一个正的场开创出来。

我过去在柏林街头参加过几次酷刑展、讲真相。那么在做准备工作期间,有两位学员建议我应协调其中的一个项目。我从来都不想做这件事,并且建议一个当地的学员来负责这项工作。可是大多数学员都要我来做。既然如此,我也就同意了。

胡锦涛没来之前,我们尽量做好一切计划,并且做好协调工作。一天,在九评研讨会开始之前,我无意中听到了一段谈话,提到:有关这次活动和游行,还没有人联系媒体呢。我知道联系媒体十分重要,但因为这时怕心占了上风,我就想我还是到酷刑展那个场地去好了──这样做其实我是在逃离一个能够向各种媒体讲真相的好机会。不过,我转念又一想,为何不去试一试呢?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联系过媒体,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有些不知所措,为了克服不足,我快速的阅读了有关我们两个活动的新闻发布稿。几秒钟后,在协调人和他的妻子面前,我拨了第一个电话号码。

一切進展的如此之快,接电话的人告诉我,假如我能在30秒内将情况讲述一下,她很愿意听我说。我张口开始告诉她我们活动目的,心想,让大法来主宰这件事情吧。当我非常简洁的将情况说了一下,记者就许诺,要让所有有空的记者来关注我们的这次活动。听起来,她对游行最感兴趣。她说,派人来采访比开研讨会容易多了。她要求开个新闻发布会,并感谢我给她提供这个资讯。尽管一切都進展得如此顺利,我还是想把这项工作移交给其他人。协调人告诉我说,午饭后,有个学员来接替我。我松了口气,一直努力工作等那个学员来接替工作。

我仍有“怕”这个执著心,可这个学员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太忙了,可能今天不能来接替我了。我先是笑了起来,我知道,师父是叫我继续做这项工作。虽然很难,可我不断的提醒我自己:我是大法弟子,我一定能完成这项工作。还真起作用,我的心马上就纯净下来了。一天下来,我按照联系表,联络了所有的媒体。当时我感到相当劳累。我先学学法,然后再去帮助协调人。虽然我忙忙活活的,但我感到还有些根子上的问题在困扰我──我仍不清楚自己来柏林的真正目地是什么?直到我在柏林停留的最后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了我来柏林的目地。

我负责在胡锦涛住的饭店对面布置讲真相的场地。不幸的是,那个著名的Brandenburg 门和一条主要道路把我们分开了。大约有30到40个学员在那里。我们想向胡锦涛传递三个重要的讯息。简直太令人惊讶了!我修炼这么长时间了,这是我第一次感到整体学员的力量。大家都心存正念。我们都不知道如何才能向胡锦涛传递讯息,有部分人到其它的出口处,大部分学员则是持续发正念。我压根没有想到,协调人这时给我打电话说,他将给我带来一个高音喇叭,还有一个高嗓音的中国学员。我从未想到情况竟是这样,他们几分钟后就到了。协调人和我到负责我们场地的警察那里,因为我们还没有得到使用高音喇叭的许可。刚开始,他们不愿意帮助我们。然后我就向他们简单的解释,我们想向胡锦涛传递讯。听了我们讲真相,那位警官强忍住自己的眼泪。在一般情况下,一个场地需要有50人,还要事先得到许可。然而,这位警官许诺:给他的上司打电话。几分钟后,他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

我们把高音喇叭放置在面对饭店的方向。他说,不允许冲着这个方向,因为法律不允许。既然,法律不许可,我就向他演示,我们把喇叭朝向天空,稍微偏离一点旅馆。他然后说:“这样就可以了,现在请不要与我争论了。”我们的喊话者开始呼喊,传递讯息。协调人站在Brandenburg 门前,只能听到来往的汽车的声音。过了一段时间,喊话的学员累了,没有动力了。我悟到,我们正在考验之中。我想继续喊话,于是我就向内找,看看我们哪里有漏。我告诉喊话的学员:我们不能停下来,我们必须接着喊。我意识我自己也累了,我得把“累”这个想法去掉。我把高音喇叭高高举向空中。我想,这样声音会放大,能够传遍整条街。协调人给我打手机说,他能很清楚地听到我们的声音。这样,我们一直站了40分钟,没有休息。在这段时间内,所有的学员都在发正念。整个气氛是一个充满慈悲的场。最后,我全身充满能量,内心充满喜悦。现在正法已接近尾声了,我希望我们所有的集体活动都能达到这种状态。

对“修”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这次活动后,我反思了一些我所经历的深刻教训。我认识到我以前其实根本不懂“修”和“炼”这两个字的意思,还有他们之间的区别,就象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所说的那样。从前我相信自己对法的理解很深,是个精進的大法弟子,但现在发现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我也注意到,过去的我相当执著工作中的地位,总是害怕情况有变化。我意识到,我应该改变这种状态了。在我的一生中,这是第一次感到害怕。更有甚者,我注意到,我信师的程度在减弱。我能够重复师父讲的话,对某些问题能够讲出自己的理解,然而我能觉察到自己的思想不正。我在学法时,注意力不能集中,发正念变成例行公事,几乎就象一件家庭琐事。我炼功也少了,因为我的时间都用在做大法工作上了。

在慕尼黑集体学法时,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点化了我一下:“我们要着眼于大处,不是着眼于小处。修炼嘛,应该堂堂正正的着眼于大处去修炼。我们在失的过程当中,我们真正失去的就是那种不好的东西。”这段话和第四讲都给我指出:我的心不正。我向内去找,问自己:我是个好学员吗?我当时明白了:我把三件事当成工作来做了。比如:炼功时思想静不下来,学法时,不能集中注意力,发正念时心里还想着一些项目和大法工作。当时胡锦涛要访问华盛顿,这种状态就起了变化。因为我面对着是否要去华盛顿的问题。我有足够的飞行哩程奖励分,使我不用花钱也可以搭机去华盛顿,可是我不想去。我与一位中国学员交流我的问题。她向我指出:我在执著大法工作,我的思想不正。经过交流,我知道我得尽快改变我的想法。

在我的修炼中,这是我第一次开始找自己。说的容易,做起来难。我向内找,我发现,我有想控制别人的执著,执著钱,执著舒适,但我想这还不是根子上的问题。于是我先炼了第二套功法,读了《转法轮》的第五和第六两讲,最后还学了《论语》。在学完《论语》后,我明白了许多东西,明白了我从来都不明白的道理──我一直在执著当人。在那个时候,我真的明白了《论语》里的这段话:“有些人甚至不敢正视,不敢触及,不敢承认客观存在现象的事实,是因为这些人太保守,不愿改变传统的观念去思维。”正如师父所说,我的思想被堵住了,并且保守。学完法后,我再次向内找。这次,我看到,并且第一次意识到,我的执著就是把自己作为中心了。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总感觉有这个执着心存在,可却总是不能看到它。这使我很震惊,因为我意识到这个执著心实际上是旧宇宙的因素在作祟。几分钟后,我就订好了机票,并很高兴的打电话告诉那个学员我的体会。

我的另外一个很大的执著心是优柔寡断。有两位学员曾指出我在大纪元工作上的不足,因而使这个执著浮现出来。尽管他们所提的问题从某些角度上看也不完全在理上,但我也意识到我的心态确有问题,我感到在很大的程度上,自己确有做事犹豫、缺乏决断的执著。这使我很震惊,可是却无法掩盖这个心。我向同修们承认了自己在这方面的问题,但这个执著暴露出来却使我觉的很难过。此外,这颗心还和我的另一个很大的执著──色欲执著有关。在6月份,一个学员转发了一篇刊载在正见网上关于欲望和色心的文章。读过之后,我很震惊。有一句话凸显在我面前:“只要有了色心,你家的灶王爷和城王爷就把你的想法实实在在的报告给阎王爷。”看到这里,我都想哭了。尽管我从来都没有想和哪个人发生性关系,但是我知道我的许多思想是肮脏的。更有甚者,我从没想过要彻底清除它们。所以我就发了一个誓愿:我保证,所有的色心,欲望再也不要来干扰我了!我能克服一切不好思想。自那以后,在处理这样的问题时我就更有信心了。每次我思想出现不稳的时候,我就能把不好的东西清除掉。当这些想法出来时,我说,不要你们,他们马上就消失了。通过这些方法,我注意到,我的修炼状态有了很大的变化。我现在感到很高兴:我也能向内找并能找到根深蒂固的执著心了。

今天我还想交流一下我的另一个想法。作为欧洲合唱团的一名成员,我觉的我们唱的歌、词、曲,威力都不够大。因此,我决定写几首歌。我不知道这个歌词是否合适,不过,配上乐器的伴奏后,我能感觉到它的威力。这首歌的名字叫“珍贵”。

你曾想过没有,你为什么来在世上?
大法,大道就在你面前。
你曾想过没有,生命是如此珍贵?
洪大慈悲在走近你,
为何不珍惜我们的时间,履行我们史前立下的誓约。
一个新的世界在等待,
希望你快醒来,拥抱真,善,忍。
你现在的道路啊是那样的清楚的摆在你面前,
新宇宙已经诞生,
伟大的佛法在洪传,大法在救度众生。

(2006年8月波兰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