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去执著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0月2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天要分享的主题是:向内找,去执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到在佛的境界中,“因为妒嫉心不去会跟佛搞起矛盾来,能允许这种事情存在吗?”所以我每天分析我自己,检讨我自己,我希望能尽快将一些强烈的执著心去除。在过去的一年中,每次与别人谈过话,我就开始反省:整个聊天谈话过程是否显出执著心,比如显示自己知道什么,或对某人某事不满的心态,或在各方面担心、烦恼,这样时时刻刻的反省。我记得十几年前我就一直在找一个我想要的信仰,在上次分享会我提到,我曾经死过一次,我确定有神在保护我,是谁?修大法后才明白。

过去四周有不同修练法门或宗教界的朋友,他们曾想说服我入门,可是我看不惯他们的言行、各种强烈的执著心如显示心、争斗心。修大法后我不再为这些动心,并且放下执著心,与他们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当然我先想好要用怎么样的语气及内容,他们才能更好的认识大法。

比如,举最近一两个月的例子,有一位以前的同事,我跟她有五年没联络,我拨电话给她,她告诉我她怀孕七个月,从怀孕开始她就在家待产。因为医生发现她有一个子宫肌瘤,随时会流产,她整个怀孕过程非常辛苦、消瘦。过了一礼拜,我想应该帮助她得法,了解人生的真相。所以我拨电话给她,告诉她师父讲的肌瘤在另外空间是怎么回事,建议她生的、活的东西戒掉不要再吃了,没想到她非常认同。然后我再顺便提到《转法轮》,修炼之事,她问我修炼之后的收获,我跟她说:“清静,心整个平静下来。”以前我容易为事情烦恼、紧张,容易生气,我笑得很大声,表面上好象是个很快乐的人;私下却容易为一些事情伤心难过。但是我现在心很平静,象一池湖水,宁静透明,可是石头丢下去不太产生涟漪,我不容易生气,不会伤心。感到修炼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快乐,那是一个真实的幸福。就象在我结婚前夕,我在告诉我自己:“嘿,兴奋一下,我明天要当新娘。”应该象别人充满喜气,可是我就是很平静,知道明天有事去办。她听了很有兴趣,没想到我在个性上有如此大的改变,她这几个月也在思考生命的意义,为何她会在这里……

我想可能是师父点化我拨电话给她的吧!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反过来说,如果我带有执著心,只顾自己想说什么,那些人就不容易走進来,还有待以后找时间弥补。另外,去年我儿子出生在医院待了一个月,我们的保险是没有扣除额(co-pay, 少量部分自己付,以后的保险公司付),只有共同给付的那种计划,医院向保险公司申请前前后后十万块以上的医药费,保险公司付掉一大部分,但我们必须付共同给付的部分,哇!我们刚从加州搬来,我先生又有六个月没上班,有时连买菜都得等一等,我的朋友家里住得象五星级饭店一样豪华,生小孩是用医疗给付(Medicare)付的,她叫我去申请医疗给付,我只是很平静的跟她说,我想那是我的业力,我要把它还掉。虽然我很穷,甚至有时我先生问我一定要来学法吗?他的意思是想省汽油钱,可是我们还是可以一笔一笔把那医药费付掉。一个修大法的人,我想如果没有贪心、妒忌心、担心、争斗心,还有很多心都淡了,自然就显得高尚,自然会产生很正的场去影响周围的人。

我最近家里装上网络,想要用skype作讲真相贴文章,我先生很反对skype之类的渠道,他认为私人资料会被窃取。每一次他开始说此事,我都保持平静、坚定的态度,问他有何方法我可以做讲真相又没有安全的顾虑。过了几天他开始整理另一部电脑,要花钱买些设备升级电脑,使我能做讲真相的工作,而且做的效率高一点。我想是因为舍弃争斗心,不跟他反驳或吵架,无形之中产生一种正念的场去影响他了吧!

我想对于学法点的气氛也是一样,师父说:“我说我们法轮大法这块是净土”(《法轮大法义解》)因为我们法轮功这里是净土,人与人之间互相提醒。所以当我们在讨论事情时,如果有人执著心一上来,口气比较尖锐,跟他比较熟的人应该去提醒他,否则新来的学员都被吓跑了。听的刺耳的人也不要因此不来了,每个人来这里就是学习当个好人,机会是来考验你能不能放下争斗心并帮你消业的,只是当时不容易意识到。

我们已经开始计划二零零七年的新年晚会,记得去年有一个学员寄了一封电子邮件说:“波士顿之所以票卖得那么好,是因为他们把它当成是修炼,不是当成工作。”但那种气氛好像比较少显现在这里,许多人在接近晚会时忙的面色沉重。有些人不参加,也许不了解新年晚会对常人的意义是什么。记得听说过圣地牙哥学员抢着工作的例子,希望我们可以全部动起来。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休斯顿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