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咳嗽”向内找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1月27日】

最近咳嗽了约二个星期,现在好了。回顾整个过程,也悟到了不少。

起因

那是一个周日,不修炼的太太说我做了某件事,而实际上我没有做。解释了一会儿也不见效果,我嗓门就有些高了起来;并且为了不受冤枉,我跺着脚大声说,“我就是没做!”以示自己的清白。没想到,她的脸色有些改变,跑到屋里“呜呜”哭了起来,不再理我。想到修炼几年来,第一次这样跺着脚说话,我也有些后悔。

晚饭后洗完澡,觉得挺闷热,就把窗户打开很大,开了很长时间。

当晚,又与同修在一个项目上有点儿别扭,不理解其做法,心里有些沮丧、觉得受了委屈。虽然明知自己还会做下去,也知道同修的做法从其角度看也是合理的,但毕竟“自我”受到了冲击、也觉得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而且还失面子,心里好大不高兴。

第二天清晨起床后,感到不舒服,开始咳嗽。

持续与干扰

从修炼的角度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自己咳嗽,我不知道。但心里也明白,自己肯定是有做错的地方才被钻了空子。所以涉及到的几个方面以后都得做好。

以前当太太身体不适时,我有时提醒她看一下是否哪地方做错了造成的,她常常不高兴。这次,我有些“自嘲”的向她说自己咳嗽是因为对她态度不好而遭到的“报应”,她接受了。后来,我才意识到其实自己的做法欠妥,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认可了干扰。

咳嗽对自己造成的干扰还是很大的,不少时候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手边有一些项目直接受到影响。对工作单位上的事情倒是没有什么阻碍,但自己的咳嗽还是有负面影响的。

向内找

咳嗽几天后意识到这种状态不对,想改变这种状况但又不知从何做起。

有同修告诉我要发正念,我想我已经发过正念了。事后才意识到,不管承认与否,干扰能持续从中反映出自己正念的确不够强。

后来发现当自己发正念时、或学法时,如果心里纯净就没问题;如果一走神,就开始咳嗽。以往有杂念时感觉不到什么,甚至没当回事,现在则是一走神就咳嗽。或许是要求提高了,或许是自己要通过这种方式将其重视起来;不管怎样对待杂念干扰这一问题上是要清醒了。

还有一次夜里醒来,感到浑身挺舒服的,似乎这咳嗽也要好了。一看表,离发正念还有半个小时,心里想着头天夜里睡的晚,还是再睡一会吧,于是又睡过去了。再次醒来时,已是二个小时之后了,半个身子在被子外面,咳嗽不止。

修炼是严肃的。其实很多时候如果自己做好了,事情就会好转;做的差时,情形就会变糟。当机会一再错过,魔难一再加大或长期得不到突破时,除了自己又能怪谁呢?该警醒了。

过去看到同修长期身体不适,感受不到什么,现在深有体会。与此同时,通过学法,也意识到其实自己受的苦是自己以前的业力等因素造成的;要是不修炼的话,也是要还的,而且还起来会更严重。从这点上来看,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抱怨修炼难呢?

后来又悟到,其实自己想通过把一些不足之处做好从而让咳嗽好,这一点上还是有漏的。修炼与助师正法是无条件的,如果没有这次咳嗽难道就可以放松一些了吗?自己为什么就不能整体上来个突破,堂堂正正的把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真真正正的都做好呢?

结局

感恩节就要到了,因为基本上那天是节日放假,同修建议那天集体学法。而我那天不仅要去工作单位工作一段时间,而且太太还有一些计划。但我想学法总不能不去,所以还是在中午时候赶到了学法点。

上午同修已经集体读了二讲《转法轮》,下午接着集体读。一开始我状态还不是很好,声音也很小。后来越读觉得学法效果越好,也就忘了咳嗽的事了,声音也越来越大,一口气读了四讲。然后发现咳嗽没了。

修炼真是很奇妙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