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难 悟更难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2月29日】

得法两年后,我被调到另一个单位,我的工作量显然比其他常人同事的工作量少。我认为这是师父安排的,让我有较充裕的时间去救度众生,不至于被大量的常人工作干扰的没办法做证实法的事。我很珍惜这些时间,也比以前更卖力的做好三件事。

单位里有一位同事看我工作量显然比较少,虽然她是一位心性很不错的同事,但总是矛头对着我、妒嫉我。屡次到主管哪儿要求与我调换或重新分配工作,但是都没有得到主管的同意。

就这样矛盾一直存在于我们俩人之间。我也想过要去分担她的工作,可转念一想,如果把她的工作揽来做,不就减少做大法的事了吗?心里一直很矛盾。当我状态好的时候,她不提这事,但当我状态较差的时候,她又会对我发牢骚。我一直这么悟:只要我不动心、不理会她就是了。

可是我们之间还是有那么一点说不上来的心结。我也一直在向内找,到底误在哪儿,否则不可能会出现这个状态。我明白这个工作如果是师父安排的谁也动不了,那我的漏在哪里呢?

我找了几位同修交流并且请师父给我开智慧。我思路渐渐清析了:同事工作量比我多,我一直当做视而不见,只认定救度众生最重要,只想做好大法的事,根本不在乎她的抱怨及感受,这就是我的漏。旧势力抓着我的私心在钻空子,加大我们彼此之间的矛盾。

悟到之后,我主动去与我同事沟通,表示我要分担她的工作。她却很客气的说了一些很友善的话,表示过年后再看,并说要尊重主管的意思。这件事让我体会很深:当你能去关心别人,别人也会关心你,也不会影响做证实法的事。悟明之后,心中的重担落下了,人也觉的格外的轻松。

近期修炼的一点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切蹉,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