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我们的视角

净莲(大陆)


【正见网2006年11月30日】

最近对以下几方面有很深的感悟,而且这几个方面都关系着人的视角的调整。

一、调整自身修炼的视角

我们是修炼的人,在任何矛盾、困难、过关方面,我们的视角标准应该永远向内,看住自己这颗心的。因为修炼就是修去人的一切,视角向外,自身人的一切永远存在,永远走不向神。一般常人的思维习惯就是向外看向外求的,而修炼的恰恰相反――再大的矛盾、关难,再明显的不平不公,都是为我们修去人的东西而表现的,我们只有在法上提高上去,严格无条件向内找,否则那些东西只会加重,不会解决。这就需要我们把视角和思维模式调正,也就是把人的习惯思维模式和习惯认识角度转变成为神的。而神看问题是变的,是全方位立体看的,是动静随机的,是每一个念头能瞬间抓住進行扬弃的,能看到真理和最好,用洪大的慈悲、宽容、理解去看待事物的过程和认识上的差异。

一天,我去见一个同修,走在路上就有一种很不舒服的东西围上来,那个同修情欲很重,我每次到他面前都不舒服。师父点化我,我猛然惊觉:这是向外找了,视角反了,赶快回过头看自己,找到自己空间场残存的情欲,找到自己的不慈悲、不负责任向外推,那种东西立刻消失了。以后在任何场所,我动的念就是:把我的慈悲和威德的场打出去,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给别人好的一切,让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慈悲的师父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教诲弟子:“因为你们还在同化法的表面是需要不断的提高的,你在不断的提高的时候,就要给你安排那些所要修去的东西,每一个境界有每一个境界中的状态,如果你停在那里,那肯定就会跟不上正法的形势了。”

师父的正法進程已到最后最表面了,在最后阶段,大法对我们整体的修炼形式和个人的修炼状态都提出了最高最后的要求和境界。师父的《彻底解体邪恶》经文,对我们提出了整体协调配合,连成一片,以彻底解体邪恶的要求。我个人体悟:劳教、劳改所是以省、直辖市划分的,每个省、直辖市的劳教劳改所非法关押着全省各地被迫害同修,所以中国大陆大法弟子首先要全省协调配合成一个整体,对本省邪恶進行围歼式彻底清除。而师父的经文《彻底解体邪恶》,已经把我们的正念连成一片,针对各地区监狱邪恶和地方邪恶形势的清除,又把我们各省、直辖市的针对性正念连成一片,剩下的就是我们有针对性的当地真相资料和本地证实法行为了。比如象九评一样,把本省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和历史上对本省民众的迫害揭露出来,引起民众注意,引导全民反迫害、三退、认清邪党及所属地方邪恶本质,以达从本省高层和历史上彻底解体邪恶,救度本省众生的目地,圆满好我们的责任。

对师父经文《致澳洲法会》,个人体悟是,要求我们从法上提高上来,完成好个人修炼,完成好三件大事。整体配合的过程,在直接检验着我们自我和私心、执著放下了多少,而整体协调配合好,又恰恰是大法最需要的,彻底解体邪恶、救度众生最需要的。所以个人修炼的境界状态,也应该达到修炼的最佳状态和最高境界了,那就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二、调整救度众生的视角

与个人修炼恰恰相反,救度众生的视角要向外,了解众生当时的状态、障碍、执著以破除他们的障碍,达到救度他们的效果和目地。《九评xx党》为什么引起了包括所有邪恶在内的众生的震憾?就是因为是站在救度众生的角度、站在历史的角度、站在民众受迫害的角度在揭露邪党的本质,所以引起所有层面的人的共鸣。我们是来救度众生来了,揭露、清除邪恶的目地同样是为了救度众生为目地。一味的以自诉苦难的形式、自说自话,引不起世人的共鸣,今天的人很麻木,他们认为与他们无关,久而久之,他们会认为我们并不在关心他们,而是关心的我们自己,这样一来,就减弱了我们劝善、讲真相的效果。我们应该关心他们,多站在他们受迫害的角度,顺着他们对关爱的执著去救度他们,去启发他们正确认识我们的大法、清醒认清邪党本质。

我给一个出租车司机讲真相,站在他的角度帮助他认识邪党本质,比如高征税、贪官吃了百姓的社保,百姓以后一场空、学校教育的邪恶内容等,他破口大骂邪党,并说法轮功才是好的,才是真的与老百姓贴心的,为老百姓着想的。

所以我们在彻底解体当地邪恶的时候,也要调整调整视角,不要只顾自说自话,而是要把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和历史、今天当地邪恶对当地民众的迫害结合起来,才达到真正震慑、解体邪恶,引起民众共鸣,达到救度他们的目地。

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教导弟子们:“广播对当前听众来说要看他们爱看什么、喜闻乐见什么,对大法的认识到了普及的时候才行,目前的节目符合听众口味才能有更多的听众来收听,然后你才能起到讲真相救度众生的作用。如果被大法的东西占用时间太多,不修炼的常人会觉的没兴趣。……救人不是智慧的救吗?”

三、证实法 走向神

到了今天,师父已经把我们洗的很干净,在完全走向神了。我们已经和常人差的很远很远,甚至已经和常人是反理,神的一面已经更多的体现出来了。那么我们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清除最后的邪恶中,在我们自身的修炼关难矛盾中,就应该更多的是神的状态、神的思维模式、神的认识角度和方法了。师父在《警言》中教诫弟子们:“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师父说:“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宇宙的高层次上就是这么一个理,看谁行就选择了他,这就是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弟子体悟,三件大事都做好,都完成,责任也圆满完成,才叫行,才选择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7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