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对人类的警示

陈思


【正见网2005年03月29日】

3月25日,越南和柬埔寨又发生了两例禽流感致死的新病例。同时,有报道说朝鲜发生了大规模禽流感。自2003年以来,禽流感H5N1型病毒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泛滥,至少导致50人死亡。死亡率高达70%至76%。

由于禽流感的高死亡率及疫情的持续性,就此,世界卫生组织从去年开始,频频发出警告。担忧禽流感病毒将引发全世界性的流感大暴发,而且会造成大量死亡。与此同时,反复提到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 。

1918年“西班牙流感”肆虐全世界。科学家估计,大约有2000万到4000万人在流感灾难中丧生。“西班牙流感”是有史以来对人类打击最大的一次流行性疾病,远比鼠疫要凶残得多。

瘟疫对人类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是不可置疑的。同时一场瘟疫往往将历史翻到了新的一页。

显赫一世的古罗马帝国是在一次次的天灾和瘟疫的打击下走向没落。一位瘟疫灾难的见证人以弗所得约翰这样描述道: “四处的房子,大也好、小也罢,漂亮也好、舒适也罢,全都在刹那间变作了居住者的坟墓。而房子中的仆人们和主人们,躺在他们的卧室里面,同时都在自己的虚弱之外突然觉出了死亡的气息。”

在君士坦丁堡,约翰记录了瘟疫大灾难的恐怖:“在一天当中,5000到7000人,甚至是多达12000人到l6000人离开了这个世界。由于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始,政府官员们就站在港口、十字路口以及城门处清点着死亡人数。”

这场灾难改变了历史。当瘟疫消退,城中死亡人口达 40%。让半数居民死亡的瘟疫,粉碎了拜占廷帝国皇帝查士丁尼征服旧罗马帝国的所有地区的野心,古罗马帝国从此日落西山。

公元前430年左右,一场可怕的瘟疫几乎摧毁了整个雅典城这一文明之邦。直到今天,没有人知道这场发生在两千四百多年以前的瘟疫从何而来。一位叫修昔底德的学者记了这场灾难, “身体完全健康的人突然开始头部发烧;眼睛变红,发炎;口内从喉和舌上出血,呼吸不自然,不舒服。咽喉和舌头充血并发出异常恶臭的气息。…… ” 人们 "像羊群一样地死亡着”。由于死的人太多,尸体躺在地上无人埋葬,鸟兽吃了尸体的肉也跟着死亡,以致 “吃肉的鸟类完全绝迹……” 雅典城因为人们的绝望和道德的堕落而土崩瓦解。

象这种瘟疫改变一个帝国、城市、文明命运的历史在中国两千五百年的历史中比比皆是。

公元一世纪四十年代中期,匈奴汗国一连几年大旱,赤地千里,寸草不生。匈奴势力范围萎缩至蒙古哈尔和林及以南地区,大批人畜死亡,国力大衰。汉光武帝建武二十二年(46年),南匈奴地区爆发的疫病更加严重。匈奴南方由于当时连续数年的干旱和蝗灾,土地被太阳晒得裂开了缝,放眼望去,千里大地冒着白烟,草木全部枯死,牲畜和人无东西可吃。这时,在牲畜和人群中又流传开了疫病,“死耗大半”,建武年间的大饥馑和大疠疫,直接导致的结果是匈奴汗国的分裂,北匈奴汗国继续与中国对抗并向西方迁移,而南匈奴汗国臣服中国。

东汉末年,天下乱离,各地连续爆发瘟疫,汉献帝建安年间,瘟疫一次又一次的流传。如曹植的《说疫气》中说,“建安二十二年,疠气流行,家家有僵尸之痛,室室有号泣之哀。或阖门而殪,或覆族而丧。三年后,东汉亡。历史进入到三国时期。

南宋德佑二年闰正月,元军包围了临安府,三月,元人进入临安府,临安府一片混乱,乌烟瘴气。德钓二年闰三月,临安府大疫,“死者不可以数计”。德佑二年宋亡。

中国明朝末崇祯年间,社会秩序十分混乱,自然灾害不断,农民起义不断。许多地方都流行起了鼠疫,尤其是崇祯末年,各地的瘟疫是一场连一场。

崇祯六年(1633年),山西出现疫情。崇祯十年(1637年)以后,山西自北到南瘟疫大流行“瘟疫盛作,死者过半” 疫情也传到河南地区,“瘟疫大作,死者十九,灭绝者无数”。崇祯辛巳年(1641年)吴江突然大疫流行。崇祯十六年(1643年)八月至十月,京师内外疫病流行进入高峰。流行的病叫疙瘩病。不论贵贱长幼,得了这种病很快就会死亡,甚至一呼病名,病就来了,不留片刻,人就死去了。崇祯十七年,天津督理军务骆养性谈到京师的鼠疫时说,“昨年京师瘟疫大作,死亡枕藉,十室九空,甚至户丁尽绝,无人收敛者。” 崇祯十七年,明亡。

今天,禽流感挟持着1918年“西班牙流感” 的恐惧在人口众多的亚洲地区愈隐愈现。世界卫生组织对禽流感的警告不断的传出。 这似乎正在应验着许多预言中对目前人间事态的描述。

发表于2005年2月6日正见网的《预言:百载基业血熔始 洪水毒祸添瘟疫》中提到两则从祖上流传下来的预言,并说必待阴木鸡年(乙酉),(也就是今年(编者注:2005年)才能有人理解他的意思。

一则中写到:“官无好官缺正义,兽头跨日违天理;百载基业血熔始,洪水毒祸添瘟疫”。 据解,共产党的百年执政是由人民的鲜血熔铸成,1999年其对法轮功的迫害,使共产党统治的基础开始全面消溶瓦解。中国人将要得到神的惩罚。

二则中写的就更明白了,“家园密室生大瘟,糊迷之人尽早逃,哪里逃?那里逃?头上三尺神灵刀,专找昧心肝来掏,大地处处人哭嚎,人哭嚎,猪悲叫,鸡狗之岁现端晓。” 后面几句写人类社会将要发生的灾难和时间也说得很明了。

另一则预言对这场逼近人间的瘟疫的描述:

骨成山血成河
有房没有住
有衣没人穿
伸手不见掌
回手不见拳
……

温故而知新。人类历史的发展是有规律的。天灾人祸是历史更新的催化剂。当人们陷入生活琐事中而麻木时,今日的天象,昔日的预言都在警示着人们一个新的历史变更即将来临。适者存,逆者亡。人顺应了天地之道而存,违背了天地之道而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就是禽流感出现在今天的天象中告诉人们的道理。

参考资料

《人类瘟疫报告》
《三千年疫情》
《一个祖传的民间预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