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爆发禽流感,越、柬再增死亡病例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3月28日】

据BBC报道,朝鲜发生了大规模禽流感。目前没有人感染的案例报道,不过已经有数十万只禽类被消灭。 报道说,这次鸡瘟侵袭了两三个农场;朝鲜方面没有具体报道这次禽流感的病毒型号。

报道说,自2003年以来,禽流感H5N1型病毒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泛滥,至少导致50人死亡。

据报道,越南和柬埔寨3月25日分别证实禽流感致命的新病例。 最新的死亡病例是柬埔寨南部贡布省一名26岁男子和越南北部南定省一名17岁少女。 据报道,检验的结果证实该名男子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

报道说,在越南,除了这名于3月24日去世的少女外,还有一名来自广宁省的40岁女子证实染上高度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目前在河内的医院留医。

报道指出,目前所知,染上H5N1禽流感病毒的人,有约70%死去。世界卫生组织在柬埔寨的流行病学家表示,本周柬埔寨的死者相信是从他家附近的死家禽那里感染到病毒的。至于在越南的少女怎样染病,目前还不能够确定,因为当地并没有爆发禽流感。

不少国际卫生专家们担心,一旦H5N1型禽流感病毒与人类流感病毒结合形成新型流感病毒将可能造成横扫全球的流行性疾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