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25年05月05日】
我是修炼了二十七年的老大法弟子了。可是在对待好事坏事都是好事这个法理一直认识不太清。所以,在修炼路上,对待遇到的事情,经常不能按照师父说的去做。遇到事情的时候,总是按照自己判断对错的标准去分辨对错,不能做到将好事坏事看成都是好事。通过多年的背法,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师父教诲的:“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这个法理的内涵。写出来与同修们分享。
一、眼见为实吗?
过去自己总认为,眼见为实,学大法后,也明白一些粗浅的认识,可遇到一些大问题时,有时就会模糊不清了。
譬如:当看到大人打小孩时,我会为被打的小孩鸣不平,总认为打小孩是错误的,真碰到此事时还会保护小孩子。现在,我遇到这种事,我会马上想到,他俩是了缘来了,可能前世小孩亏欠那个大人的,曾经打过人家的,这世结帐来了。不能随便管,管了就等于是在做坏事。
再譬如:借钱的人不还。修炼前有几个朋友借过我的钱,可是有钱也不还我,当时对借钱的人产生了怨恨心,所以,一直不再跟他们有来往。后来我学大法了,明白了欠债要还的道理,可能是上一世我欠人家的,这一世必须要还。现在我对曾经借过钱不还的人,没有了怨恨,心放下了。
再譬如:我自己的孩子,修炼前很听话,可以说是个人人都夸的好孩子。可自从我修炼以后,就不听话了,并且处处与我对抗,而且表现的很不孝,多少年来对我都是一块心病,总认为:我对她这么好,这孩子还表现的这么不孝,这样她会造很大业的。所以,心里老是不平衡,有时感到心灰意冷,感到这孩子不可救药了。因为这表现在我眼前,这可是亲眼所见。
最近几年背法、抄法,使我真正明白了,孩子为什么会这样?根本不是我看到的那个样,是师父用这种方式,帮我修炼的。我不修炼可能这世我们相互欠下的业债,结算不了。就是因为我学大法了,我们之间的恩怨必须了结。她对我不孝,可能前世我有过对她不孝。师父讲过:“人活着就是业力轮报。你欠他的,他来找你要债,要多了下回他再还你。儿子不孝顺父母,下回倒过来,就是这样轮来轮去的。”(《转法轮》)所以我就应该乐呵呵地接受孩子对我的一切亏待。明法理想通了之后,现在,我能坦然的面对孩子的无理和不孝,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感谢师父,感恩大法,将我塑造成了一个能忍、能让、能用平和的心态对待世上的一切对与错。
二、要做到看山不是山
通过背法,我明白了人世间一切都是假象,都是不实的。所以,在修炼过程中,我们肉眼看到的东西,不要把它当成真的。
譬如:当病业出现时,不能把它当成是来病了,应该按修炼人的标准来对待,个人修炼时,是病业的反应;正法修炼时,就是旧势力的干扰;两种情况都是对修炼的人心性的考验,如果能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我们的心性提高上来了,那么出现的病业假象,马上就会烟消云散。如果不能用正法理来看待,那么就会被旧势力钻空子,进行肉体迫害,严重的就会导致失去肉身。所以不管是病业以什么方式来时,都应该把它看成是好事。
再譬如:在常人中修炼,我们面对的都是常人,常人的一举一动,可能都不符合正法理,在名、利、情方面,争强好胜,为了个人利益,伤害别人,损害别人,这也是正常的。可是我们炼功人,对于名、利、情就要看淡,最后完全放下。有时看到那个东西是你的,可是用大法的法理看,就不一定是你的,如果你去争,把它争来了,那可能就欠了人家的。在常人看,得到的越多越好,但我们修炼人看,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也争不来,争来就会失德。所以,我们修炼人讲要随其自然。
还有,当面对冷、热、苦、累、难受等等,常人会认为是坏事,我们修炼人就应该把它看成是好事,冷、热、苦、累、难受等等,能使修炼人消去罪业,转化成德,这确实是个大好事。
三、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锤炼自己
修炼人如果我们不能在常人中反着看问题,那么,我们就是个常人。特别在末劫之时,人类已经堕落成啥样了?那真是象师父讲的:“人人相见如敌,事事都难如意。”(《洪吟》<魔变>)
我们修炼人在这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就应该逆流而上,把这复杂的环境,作为成就自己修炼成功的好环境,面对常人的冷酷无情,甚至你救度他时,他还会对你进行举报害你,如果我们不能把这当成对自己的考验,我们就不能将自己锤炼成金钢不灭的宇宙之神。
师父给我们讲过:“只有最复杂的人群,最复杂的环境才能修出高功来,是这个意思。”(《转法轮》)所以,在大陆修炼的大法弟子,我们这是偏得,在这复杂的环境中,我们如果能用正念对待这一切,我们最后就能将自己修成一个大觉者。
总之,只要我们能把好事坏事都当成好事,我们就能在任何复杂的环境中修好自己;我们就能破除旧势力对我们的一切干扰;我们就能走好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路;我们最后就能跟师父回家。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