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背法的修炼体会 (五)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20日】

今天下午背法背到《转法轮》第二讲的“有所求的问题”。

师父说:“那不是出于慈悲心,他那个名利心根本就没有去,根本就生不出慈悲心来。他怕自己丢名,恨不得让自己得这个病,他都怕丢这个名,求名的心多强啊!”(《转法轮》第二讲)

以往背到这里时,从来没有用这段法来对照自己。但是今天当我背到这里时,我突然心里一惊,这不是在说我吗?我把书放下,默默的回想自己的修炼历程,我和这个给人治病的人很像:“治不好病时垂头丧气,这不是名利心在起作用吗?”(《转法轮》第二讲)

是啊,我一直以来那个求名的心都很强,表现在,我如果觉得自己很看重的事情,很喜欢说道的事情,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或者称赞,如果没有得到这些,心里就不平衡,即使表面没有表现出来,心里也会有失落感。

师父说:“他那个名利心根本就没有去,根本就生不出慈悲心来。”(《转法轮》第二讲)

修炼这么多年,这类事情其实发生了无数次,但都没有引起我太多的注意,更谈不上向内找,修去它。这个名利心这么重,我怎么可能生出慈悲心,没有慈悲心,如何救度众生啊?

往下找,又找到了与之相关的执着。就是看不起别人的心,自以为是的心,显示心,以及妒嫉心。如果没有得到别人的赏识,又会对别人不屑一顾。它令我心胸狭窄,容不下别人,太可怕了。这其实是我修炼的一个巨大障碍。当我意识到时,我感觉自己好像脱了一个壳。

我看到这个不是真我,是假我。我看到它很丑陋。

这时,师父的一句法打进我的脑海:“大海是我的胸怀”(《洪吟 四》- 大海是我的胸怀),令我豁然开朗。

是啊,大海多美啊,各种不同的生命在大海中都能展现各自的亮点。就像“乱石穿空,卷起千堆雪”,即使是一堆乱石,在大海里,也能展现出“卷起千堆雪”的壮观。涓涓细流,也能汇入大海而奔流不息。

晚上炼功抱轮时,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大颗大颗的落下。感觉自己的胸怀变得很开阔,舒畅。发自内心的生出一个愿望:为他,宽容。

背法中,慈悲的师父一步步引导我向内找,一步步的启悟我的真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