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中提高心性 炼功学法显神奇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8日】

平时阅读明慧网的同修交流心得,常常有很多触动,也对修炼提高有很大帮助,今天我也想把自己在近期背法中提高心性的体会,向师父汇报,并与同修交流。

我所在的修炼环境成立了背法小组,每星期都有背法进度。先生同修和我在同一时间得法,目前他在媒体负责开报车,凌晨12:20出门,送完报纸约3:30。我虽然不是报车人员,但是我和先生交流,想与他一起去送报。这样我可以趁此机会改掉贪睡的习惯,利用这段时间来背法,夫妻作息也同步,并从今年二月中国新年之后开始。

背法的过程中,从如何配合去背,一次要读背几句,到背错字应该如何纠正,说话语气的表达也是一个修心的过程。先生开车,我在副驾驶座负责读法,两人一起背诵,彼此互相检查对方是否有错字或漏字。起初,先生同一句会背错好几次,有些不耐烦,我当时口气也不善,会冒出“怎么这么笨”的想法。幸好自己很快就察觉了,我是眼睛看着法来背,而他是听着我口述而背的。我意识到语气要善,要平和,接下来背法很顺利的进行。

但是,“你好我也好”是无法提高的,考验就一个一个的出现了。有次不知为什么,先生能很快的背起来,而我却背了后两句就忘了前两句,有时一小段法背了一个多小时也背不起来。为了不耽误时间,我向先生说你不要等我,自己背熟就好了,我会利用时间找空档时继续背熟。因为这样就产生了矛盾,先生很不高兴的说那不背了,这样好像是我在指挥着他背法,而我自己却没背。

表面上看起来,是我为对方着想,不想浪费时间,向内找之后,发现我背法初衷不是为了修炼而是有很强的“情”在。得法之前,先生身体有多种毛病,我陪先生一起炼功,心想夫妻有了共同的信仰,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我希望先生背法提高心性,他可以对我更好,多么自私的心啊,我知道自己应该即刻修去它。

此时,我也开始查找自己为何会突然背不起来,发现自己有一颗“自以为是”的执着心,觉得自己修炼的还可以,平时也有抄法,不用背法没关系。加上耐心不够,碰到一点阻碍就想放弃,反应到现实生活中就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师父在 《转法轮》中说:“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

我顿时明白一定要努力归正自己,去掉人的想法,修炼人背法是因为要把法牢记于心中,随时用法理来指导自己的思想与行为。观念一转变之后再继续背法,那个记后忘前的现象也就消失了。

这次考验过后紧接着马上又来了另一个考验,先生不知为什么忽然间动不动就生气,不高兴,讲话很冲。我想到《精進要旨》<何为忍>所说:“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这次我一定要按法的标准修好自己,过好这一关。但事情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很快就过去了,我明明心中没有怨气也没有怪对方,却连着好几天都还是处在矛盾中,陷入了不敢开口讲话的困境,因为不管我说什么都是错的。

其后平静了几天,依然如故,我也懵了,到底是我要提高什么呢?其实这久没解开的僵局是在消去我的魔性,转化我的业力。能成为夫妻也是业力因缘关系,可能是我欠他,也可能是他欠我,我明白了这是业力的呈现,今日得法修炼了一定要全部偿还,因为我没有来世了,修炼不就是要今生圆满吗?此时我生出了至诚的善,心中向师父说:他欠我的,弟子不要了;弟子欠他的,会努力的在法中去圆容,去善解。这样的话重复了三次,霎时压在心中那沉甸甸的物质消失了。

因为同修开的工厂临时需要有人帮忙赶货,所以那段期间我夫妻俩去了工厂帮忙,早上8点钟到下午3点,来去路程需要2个小时,回来后马上要电脑讲真相排班,还要挤时间学法、做家事,所以容易落下炼功。我通常都利用中午吃完午饭后半小时炼两套动功,那天中午炼了第三及第四套,第三套功法时前两遍冲贯还很专注,到第三遍冲贯时思想走神,在最后一个“推动小腹四次”时忽然音乐声停了。

我吓了一跳,刚才胡思乱想没有专注炼功,一定是师父在提醒自己,我赶紧双手合十向师父的法像道歉,心里说:师父对不起,弟子以后会注意专注炼功。这时一个意念涌上来:你胡思乱想,我要如何给你长功。心中非常清楚明白那是师父对我说的话。

当我接着炼第四套功法时,音乐一开始我便被包在能量团之中。到第二遍时,我明显感受到螺旋式的能量从脚开始往上转,到头顶后往上直冲,谢谢师父为弟子加持长功,也让弟子真正体会到修炼的严肃性。

当晚学法时,我感受《转法轮》中的每个字背后都是莲花,殊胜神奇,美妙万分。感谢师父的点悟与鼓励,我会把握有限的时间,努力的修去各种执着心,跟着师父回家。

以上个人修炼体会,如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