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算计心的认识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4年04月09日】

我是一位98年得法的老弟子,一路磕磕绊绊走到今天,在过去的修炼中,发现老是有一些算计心。认识到这些都是人心,而且在本地同修中也有很多人存在这种执著心。

妻子曾经修炼过,但早已变成常人,很多事情站在她常人的角度,她反而认为自己做对了。拿买社保来说,十多年前我和许多同修都认为,买了社保,还要等十多年、二十多年才能领社保,那时候,邪党早就垮了,社会早变了,修炼可能也结束了,因此,很多人没有考虑买。一些同修不但自己不买,也主张家人不用买。到现在,有的同修家人看到别人领了社保,自己没有生活保障,不禁对同修责怪怨恨,有的没买社保的同修也受到亲人指责。我向内找,还是自己的原因,没有在法上修,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形式修炼,走了极端。

师父说:“我告诉你们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炼。”(《美国东部法会讲法》)。我们的修炼形式都是给未来人作为参照的,给未来留下的,修炼状态也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未来人如果也象我一样算计着社会形势怎么变然后怎么修,什么时候可能圆满,这是大法修炼者吗?这些算计心根本不符合大法,所以,被常人指责的无话可说。

我仔细查找,发现还有很多算计心。在对待子女上大学选择专业上,看到同修不愿让儿子选择计算机专业,说这些是外星人的技术,将来不存在,我也劝儿子不读计算机专业,现在他的工作上,由于不是该专业反而受到掣肘,仔细想来,还是我的算计心错了。将来是将来的社会,现在的科学都不存在了,为什么算计这些呢?

其实,这些算计根本上是一个利的执著, 就是功利心,对自身利益、亲人利益的执著。害怕自己或者亲人的利益受到伤害或将来受到伤害,而不是对大法负责,没有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形式去修炼,没有在法上看问题,按大法的要求去做,甚至有的行为走极端,给大法带来负面影响。这样的执著心的表现还有很多方面。写出这些,曝光执著,也希望有这些心的同修也去掉这些执著。

一点浅悟,望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