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从小到大,师父的一些点化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6日】

近日,我体会到了,从小到大,有很多人对我说的话,其实是师父安排的,是一种点化,是为了帮助我在修炼后悟到自己的问题。

我是在青年时期得法的。

在我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有个同学的家长给我起了个外号“小迷糊”,因为我总是无法确认老师留的作业的一些细节,所以经常要去同学家问。

修炼了很多年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脑子是迷糊的,经常对一些事记不住,对于读过的文章,别人说过的事,很快就忘了。把一些事张冠李戴、理解错,是经常的。其实根子就是主意识不强、“迷糊”,主意识没有精神起来,表现为做事时注意力不专注。最近就特别注意做事时专注、再专注,感觉这方面有很大提升。

刚上初中时,奶奶就严肃告诫我(未来)不要邪淫,当时我感觉很尴尬,觉得自己还是个小孩,怎么就涉及到了这个话题?现在看来,奶奶这话真不是无的放矢,大概在她说完后一年,我就开始迷上了言情小说。然后就开始了持续很多年的对“爱情”的执著追求。

修炼后,这个执著仍没放下,虽然表面看,我很早就和先生断欲,行为也端正,可是内心对男女情的执著却一直没放,表现为,对异性有“好感”。这样的断欲不是走形式吗?从同修的交流和传统故事中,我认识到,心中对情爱的执著不放,是极其严重的问题,带着这样的邪念、万恶之首的恶念,修炼是无从谈起的。那奶奶不是提前就棒喝我了吗?

大学时的一个女同学曾说,我的面相看似与“桃花”有关,也许会对异性有吸引力。我当时还很高兴,觉得是好事儿。后来的人生中,也确实应证了。即使结婚后,还有异性表现出对我的“好感”,我曾经觉得自己有“魅力”。

大纪元网的文章《拘留所里的现实版聊斋 匪夷所思却绝对真实》,讲述了一个真实故事,一位同修被关押在看守所时,遇到了一位因犯事儿而被关押的常人女导游,那个女导游在异性眼里很有“魅力”,但其实是背后的附体蛇精的作用,后来那个女导游听同修的话念“九字真言”,蛇精化掉了。

文章最后说:“现代很多人沉迷婚外恋、一夜情,还以为很浪漫,真不知道都是些什么妖魔鬼怪缠身呢。”“一个在演艺圈的朋友,说起国内有些刚出道的女演员,为了能演上女一号,就供狐仙蛇仙等低灵增加‘魅力’。其背后的真相,实在是太可怕了,怪不得,‘魅力’的‘魅’字,偏旁是个‘鬼’啊。”

小时候,我奶奶还提到我的头发梳不顺,也不听话。这也点到了我的一个关键问题,我很容易怼人、抬杠、与人斗,其背后的心态是桀骜不驯的,而不是柔顺谦恭的。我后来体会到,柔顺谦恭的人,才容易真正得法,容易听话的人,也才容易听师父的话。而个性强的人,多数是自我太强,容易怼人、和人戗戗,是修炼的大忌。

中学时,我的一个闺蜜说,我和别人最大的不同是不认命;大学时的一个好友也说,我太“自爱”了,她的意思是我太自我;我先生后来也说我太自私……这些全部都是我的主要心性问题,全都通过不同人的嘴告诉我了,很多还是在我修炼前的很多年。

当然,在修炼后,通过别人的嘴点化我的事也很多。记得有一次,我的学车教练说我六神无主,他说此话后好几年,我才认识到这个问题,其实就是从小就点给我的脑子“迷糊”的问题;有个同修在说其他人和事时提到了“贪欲”,这个词当时对我内心有所触动,也是过后几年,我才意识到,“贪欲强”是自己的根本问题之一。

我理解到,师父安排的救度众生的洪大计划,久远而细密,没有一件事是偶然的,当我回想起这些话时,其实对我的帮助是很大的。我体会到,人有时很难看清自己的问题,“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修炼多年后,其实我也是很缺乏自知之明的,向内找时,经常找到枝节问题,但却看不到主干(关键)问题。

没有自知之明的原因还有一点,我过去习惯做面子工程来包裹自己,方式包括炫耀、显示、表现自己好的一面等,这样就令周围的一些人看不清我的真实状况,随着自己的炫耀会引来夸赞,长此以往,使得我自己也不了解自己了。后来我意识到,包裹自己等于自欺欺人,等于是在害自己,令自己在这个迷的世界里,不是更清醒而是更入迷了。

当我回想起从小到大,别人的嘴告诉我的很多话时,觉得都非常一针见血,帮我更加认清自己了。不禁感恩师尊无处不在的苦心安排。

一点随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