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功德心 走向神世界

小薛


【正见网2024年03月20日】

在人这里往往是注重个人的作用,比如踢球和打篮球,都是看谁进球多,很少有人去关注那个默默的传球的人。所以很多人不愿意传球,有了球都想自己进。这就是人的名利心,在修炼人这里,往往是功德心。谁在这方面起了大作用,谁似乎就了不起。其实这正是修炼人应该去的功德心。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大法弟子就是要按照师尊讲的去做,无论是任何一个项目,都应该去看结果能不能达到,而不是谁去做。不足的我们应该去圆容他。在人这里其实是喜欢互相拆台的,这就是人与神的区别吧。

记得很久以前,有位同修将我写的一篇文章,稍加修改就署了自己的名。自己看到了连续好几天愤愤不平,认为这是窃取。其实后来我看了一下,对方修改以后,所要表达的内涵确实是有了较大的区别。这种情况署谁的名其实都是可以的。况且我是老弟子,更应该对同修要宽容,署谁的名根本就不重要的,只要能达到证实法的作用就可以了。

确实有些同修在做工作时,会有人心。可能会做的不是很好,这时我们就应该多宽容,慈悲的去看问题。这也是给同修一个提高的过程和机会。

对同修多一些宽容,少一点指责,才是大法弟子形成整体的前提吧。

一点个人体会,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