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我终于走在神路上了

雨荷


【正见网2024年03月14日】

周日早上六点多醒来,就急着去装报纸,因为头天晚上和同修讲好今早再装300份,他9点来拿。今天起的有些迟了,平时装100份报纸打结完工就得一个多小时的,我就一边装一边接着背《精進要旨》(再去执著),“ 度人就是很难,悟更难,特别是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放在其中悟一悟,都知大法好,为什么就放不下呢?”

怎么把自己放在其中悟一悟,我没明白,我就只管反复背,后来又背下一篇《证实》,“佛法可以度人,但不是为了度人才产生了佛法。佛法可以揭开宇宙、生命、科学之迷,”。背到这时,我发现已完工200份了。

当我在装第300份时仔细看一下钟,愣住了,怎么会是6点24分呢!是钟出问题了吗?忽然感到不是,是我走到另外时空了,当时很是激动,这时师父一段法打入脑中,“你超出常人这个层次时,就能体察出来。” (《转法轮》)这时我静下心反观一下自己,原来我一直在双膝跪地装报纸和打结, 我一下震惊了,万物真有灵啊。 我向报纸跪着,它就回报我,于是我就对报纸不停地讲:“谢谢你!谢谢你!”。这时师父的另一段法在我脑中浮现:“而他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精進要旨》〈博大〉)上周六背这段法时,一直没理解“法是什么”? 今天好像明白了很多。

再看装报纸整个过程也象开了智慧,因跪着每取一个塑料袋都得弯腰,拽起一个袋口就会自动灌进一些风,这样报纸就很容易进入袋中。以往装袋很伤脑筋,稍不注意报纸就把塑料袋划破了。我看有气进去真好装,我就再顺口吹口气,袋子就膨胀更大了,这样报纸一下就滑到底了,又快又不会伤塑料袋,打结时,拿起一摞装好的报纸袋,往膝部大腿中一夹 再双手往上一捋,气就一下排出去了。这样再逐个打结就完成了,真是保质保量。

这一下我明白了原来虔诚装报纸就是同化法呀!就是在实修自己呀!回头发现以往是人在装报纸!今天是真正修炼人在装报纸。真是效果不一样,天壤之别,事半功倍。

正如师父所说,“对炼功人讲,人的意念指挥着人的功能在做事;”(《转法轮》)可喜可贺,我终于走在神路上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