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小节的教训

不惑


【正见网2024年02月29日】

今天读了同修的交流文章《从两件事看天壤之别的后果》,想起一位同修的事,也有不拘小节的因素而造成了巨大损失。

几年前同修发真相资料被监控拍到,虽然他每次出去发资料都会戴口罩帽子,也不穿自己常穿的衣服,但是警察通过监控找到同修家,对他进行非法抄家绑架等等。

后来他才知道,他们为了找到他,把小区内的监控全部更换掉了,并且对他进行了长达半年以上的跟踪调查才抄家的。那么他们是如何找到他的呢?监控拍到的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根据那个影子他们是没办法找到本人的,然而当时同修穿的衣服被一家人的门铃上的摄像头拍到,同修的电动车停到了小区里面,摄像头拍到穿那件衣服的人上了电动车,然后根据电动车上挡风被上的花纹一路查监控找到了同修家。

同修家住在高楼层,那时因为多起电动车爆炸着火事件,已经禁止电动车进居民楼充电,居民楼附件设有充电桩,需要扫码自费充电。

同修一来嫌充电桩充电麻烦(需要注册个人信息),二来利益心没去(充电桩充电比家用电贵点),三来随大流(大部分人都把电动车推回家充电),一直都是把电动车推上楼充电,有时还把电动车放在家门口。在事发前几个月,有朋友来家做客时指出电动车放家里充电不安全,同修心里想着自己是修炼人不会出什么事,对朋友的规劝不以为意。

而警察恰恰就是通过电动车,很容易的找到了同修所住的楼层及门号,在事发前一段时间,同修在家还听到了门外有人问隔壁邻居门口的电动车是哪户人家的,却没有引起警觉,社区工作人员也是以电动车为借口给同修打电话告诉同修电动车不能放楼上使同修放松了警惕。后来又以查疫情为借口骗取了同修的身份证号,随后第二天带警察上门抄家。

当然同修被抄家绑架有多方面原因,但是在人这一层面上出问题的就在电动车上,假如同修从来不把电动车推上楼,就放在楼下,警察在短时间内是很难准确的找到同修家的。

从表面上看,电动车推上楼充电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大部分常人都这样做,但是作为一个修炼人,如果以修炼人不会发生爆炸事件为借口掩盖自己各种执著而不顾其他人安全,就是一个巨大的漏洞,因为电动车电池一旦爆炸起火,殃及的就是整栋楼居民。

修炼无小事,往往不拘小节的人,有自己的执著和私心在里面,师父讲:“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我们就应该严格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