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到抄法的严肃 眼疾好了

东北大法弟子 乐园


【正见网2024年02月29日】

清晨,一位八十三岁的老同修来我家,只见她低着头,一手捂着眼睛進门。我一边扶着她坐下,一边惊奇的问:“大姐,你的眼睛咋了?”

老同修叹口气,说:“唉!我头几天这只眼睛莫名其妙的疼,还流眼泪,看不清字。当时,也不知误在哪里了。我想,我是炼功人,没事,过几天就好了,不管它。没想到,今天早上起来,另外一只眼睛也疼了,眼球都红了。眼前好象有一层膜挡着,念书看不清字。”

我一看,老同修两只眼球浑浊通红,还在不住的流泪。老同修用纸巾不断的擦着眼泪,非常焦急的问我:“怎么办呀?我修炼哪块有漏了吧?你今天先别急着出去了,帮我悟一悟,找一找我哪块出错了。”

还没等我说话,这时,老同修看到书桌上摆着我抄大法书的本子,她过去顺手拿起本子就翻看起来,她说:“妹子,你抄的字比我写的好。” 我问她:“哦,你也抄法了?”老同修说她已经抄《转法轮》书三遍了。我又问她:“你用什么纸抄的?”老同修说:“我儿子送给我的纸,没有格子,就是大白纸。”我急忙问她:“你是按照《转法轮》格式标准来抄写的吗?每行多少个字一字不差的抄的吗?”老同修摇摇头,赶快解释说:“不是。《转法轮》一行是22个字。我一行抄不下就串到下一行,我抄了三遍用了很多纸,得有十多厘米厚。”

我進一步问:“你抄完后没找同修按照《转法轮》书校对一下吗?找一找看有没有错字?”老同修不好意思的说:“没对,也没找过错字。”

我意识到老同修没有严肃的对待抄大法书的这件事,说:“你赶快回家,把你抄的大法书拿一本让我看看。”

老同修立刻回家拿来一本,当我打开一看,我惊的张大嘴巴,哎呀!一页就有16、17个错字。我连着翻了6、7页都是如此,而且还有几个字是错字:如“真”字少一横,“修”字少一竖,“德”字少一横,“具”字少一横,“炼”字右部少一横写成了“东”。到处都有丢字落字的现象。这个抄的书都念不成句了!这不就是明明白白乱法的行为吗!

我很严肃的对老同修说:“师父要求大法弟子抄大法书:‘如果抄错一个字,就全部重来,全部从新抄。’ [1]大法弟子的修炼是十分严肃的,抄大法书可不能糊弄事儿,把大法书抄成这个样子,旧势力会抓住把柄钻空子的。你回去赶紧把它烧了吧!”

老同修说:“我错了!”她马上答应回家烧了。

第三天,老同修抬着头微笑着走進我家,双目恢复了往日的炯炯有神,眼疾完全痊愈了。老同修说:“那天,幸亏师父让你来提醒我,让我明白了抄法必须严肃对待,必须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才行,否则,旧势力就会钻空子,抓住把柄来迫害。”

我问她:“你咋处理的?”

老同修心怀感激的拉着我的手,说:“昨天,我儿子帮我拿着那些抄写的本子到江边都烧了。你看,当我烧了那些乱法的东西后,同时也把钻我空子的旧势力清除了。我今早醒来,两只眼睛一点不痛了,看字也很清楚了。我知道是师父看我悟对了,就帮我把眼疾清理了,我的眼睛完全好了。今天来首先谢谢师父!另外也来谢谢帮我悟到的同修!”

我高兴的说:“我们都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吧!”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义解》〈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