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疼不是疼 是消业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29日】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家了,没想到回家后肚子开始隐隐作痛。脑子里冒出来一个念头,休息休息再学法吧,是不是刚刚吃的东西有问题?但回想一下,吃都是普通的食物,自己也并没有执著非要吃什么。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不对,“吃了有问题的东西,肚子会疼”这不是人的观念吗?其实本质上来说,是因为有业力要消才会疼,和吃了什么没有关系。

而“肚子疼,所以休息一下再学法”这不也是人的观念吗?消业是好事,不是通过人的休息能解决的,更不应该耽误学法。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中说:“其实人类社会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那么修炼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炼。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

我人的观念把“肚子疼”当作坏事,所以想休息一下,想求舒服,这是需要改变的根本观念。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我刚才还在讲呢,修炼的人和常人的理是反的,人认为舒服那是好事,大法弟子认为人舒服对提高是坏事,不舒服对提高来讲是好事。(鼓掌)这根本观念你转变过来没有?”

另外,为什么肚子疼,我第一念冒出的都是这些人的观念呢?因为这些观念都是在人生慢慢形成的,习以为常,把它当成自己了。

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佛性〉中说:“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 “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

意识到这第一念都是人观念,我就发正念清除它们,同时清除怕心,惰性等其他关联的不好的心。马上肚子疼就消失了,完全不耽误学法。

从这件小事上我认识到,即使是看起来很“自然”的一思一念,其实都是人的观念,抓住这一思一念向内找,都能找到不符合法的观念,以及自己的人心、人情、人念。不被它们左右,不断的分辨它们,清除它们,自己的真念才能渐渐返出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