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证实法 各有各的玄妙处

有源


【正见网2024年02月27日】

大法弟子来自不同的天体,承载的因素也各不相同。因此能力侧重点也不相同。人都喜欢看自己的优点、看别人的不足。放下自我,反过来看问题,就要学会看自己的不足、看别人的优点。

以前写文章,确实自己都是对某个知识点有独到的见解才去写作的,因此有一段时间沾沾自喜,认为自己了不起。后来去看同修的文章,发现大家的文章都是非常的玄妙的,立足点都是非常的新颖的。而在很多问题上,自己是自叹不如的。这时才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别有洞天,妙不可言呀!

比如妻子同修写修炼体会的文章,就特别用心,也在大法弟子的各大网站被转载,而自己写神传文化比较应手,而写体会就有些不同的味道了。网上看其他同修的文章,有的真的是非常好,自己也是学不来的。

当然或许大法弟子有不同、或许层次也不同。只是我们喜欢看自己的优点、看别人的不足,从而感觉自己了不起。工作中、生活中,感觉自己了不起、别人不好的时候,往往就是自己自我太严重了。

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告诉我们,“修炼的人出了功、开了功,或者是真正开了悟,也不能够把他自己视为如何如何,他所看到的东西,是在他这个层次中看到的。”我们只能看到自己层次的东西,超出我们境界层次的我们根本就看不到的,更别说去攀比了。

大法弟子放下对自我的执着,恭恭敬敬的去证实法、善良的去对待同修和世人,路就会越走路越宽的。

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