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修“善”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15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天交流的题目是:浅谈修“善”

我修炼已有26年,在拜读师父的《转法轮》不到三小时,困扰我多年的失眠、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不翼而飞,当时看到这本书的第一念是:我要找的就是这个,因为在这之前我已经走访了很多寺庙,与那里的出家人深入交谈后,让我很失望,他们对什么是修炼不懂,庙里的勾心斗角、发工资等现象我都看到了,因此当我有幸得到宝书后,对师父讲的所有法理都深信不疑。

修炼后按照真、善、忍做人,一直以来总是认为“忍”最不好修,因为以前的脾气不好,遇到突然出现的心性方面的考验有时会过不好,而对于修善自己很乐观的认为没有问题,我的本性是很善良的,做到善还不容易吗,但是后来经历的一些事情,让我对修善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现举三个例子。

事情一

疫情前曾经一起讲真相的同修想进天国乐团,她吹的乐器正好是我这个声部,可是她的年龄超了很多,我硬是让她进了声部成为正式队员。可是我发现她来后并没有很支持我,有时候还顶着,有一天我坐在桌前想我能让你违规进来,也能让你合规出去。

正想着,抬头看到前方洁白的桌面有一团黑东西在蠕动,过去一看是没见过的小黑虫子,像小腻虫但不会飞,我戴上手套把它们赶到水池子里冲走,不一会又一堆,冲了三次,而且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这时我突然意识到这不是业力吗,是师父在点化弟子呢,我马上上楼给师父跪下,说师父我错了,不应该这样对同修心生恶念 ,哪里像个修炼人呐,同修是帮我提高心性,应该感谢人家才是,然后下楼一看,那一团虫子没有了。真是来无影去无踪啊,心里再次升起对师父的无限感恩,是师父看护着弟子,不让我在不正确的路上走远。

事情二

好几年前我们大组来了一个人,听说是跟着特务走的。有一个同修在大组指出跟他们在一起的一个同修被抓后,被活摘器官,当时我听完觉得很震惊。更震惊的还在后面,后来听说她很会说,使不少同修,特别是老年同修帮她说话,还参加很多活动,进腰鼓队等。我一直不认识这个人,过了好几年别人告诉我哪个是她。看神韵时我买的包厢、最好的座位都看到她也在这里,心想她怎么这么有钱,我从不与她打招呼,我偶尔去唐人街正好她值班,她向我打招呼,我把头扭向一边假装没看见。前几年有一次我们好几辆车去一个城市做挂门把手,先到一个同修工厂集合,又看到她了,我就问协调同修怎么回事,这样不安全,协调人说不知道这事,这时一个阿姨说是她找的,当时缺人。

我这些种种不善的行为她是感应到了,去年有一次我在大组发言,我看到唯一一个站起来走的人,就是她 。她的离场引起了我的思考,我认识到过去做的是不善的,在她的眼中我不是一个善良的人,折射出我26年的修炼中,这个善修的是有很大的漏的,同时经历的其他事情,使我此时对善的理解已经完全不是过去那种好像憎恶邪恶就是善的境界了。

在2023年将近年底,我们去宣传神韵挂门把手 ,正巧我和她一组,此时我已经没有任何负面的想法,在规划路线时,我把长的岔道留给自己,让她尽量走大道。做到最后还剩一条街时,我想她走的也很快,让她休息一下。我说你在这等我,我去做,她说不,我们还是一起做吧,这样我们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同修开车回家,因我先到站,下车后回头看到她由衷的微笑挥手向我道别。

事情三

“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师父在《精進要旨》-<清醒>中的这段法,我是耳熟能详。师父把语气放在第一位,说明语气是相当重要的。

在我目前修炼的层次上理解,语气是心里状态的表现,什么状态就反应出什么语气。

回首这些年自己恰恰在语气上存在着问题,因我在营救平台每周有一天做大组的主持,兼一个组别的协调人,在我们当地的大组有时会发言。前些年在这些场合发言后我能感觉到我的语气中夹杂着显示心、争斗心、指责心、挑剔心、自以为是的心。找到这些心后吓一跳,这不都是党文化的东西吗,而善心却缺失的较多。

有一天我给师父敬香后,跟师父说:师父我一定跟您回自己真正的家,我不想要这些东西,请师父帮弟子拿掉吧,当时就感觉一大块东西下去了,记得第二天我在营救平台主持,自己感觉语气谦和多了,下来后一个同修说感觉你今天的口气好多了,好像有一块东西下去了,我说是啊,是师父帮我拿下去了。当然并不是从此一点没有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你整个身体要净化了,必须全部净化了。病根已经摘掉了,就剩这点黑气让它自己往出冒......”当然我还要坚持不懈的在修炼上下功夫,继续清除这些不好的物质。

在修炼中遇到的沟沟坎坎,特别是大量的学法,使我对修善有了更深的认识。

过去认为自己挺善的,是自带的根基起的作用,可是要想从人走向神,那个善要求是很高的,这和修炼的因素有直接的关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按照师父教导的去做:多学法,而且要学懂法,要知道师父给我们讲了这么多法,究竟是为什么,当身体这个容器法装的多了,那些人的不好的东西自然就少了,这时我们脑中的思想意识是真、善、忍的法理构成的,当遇到问题时就自然会用真、善、忍的标准去衡量与鉴别,不会被偏离法的东西带动和左右。因为师父讲的法太博大精深了,涵盖了方方面面,所有我们碰到的问题都跑不出这个法的范围,当脑中装的都是法时当然就不会出偏,而且善会深深的扎根于主意识内,相由心生,自然言行中的善就能体现出来。

再者用法指导和归正我们的行为,比如:遇到问题向内找、无私无我、一切为他、修得执着无遗漏等等,这样我们在遇到问题时就可以避免用人的观念来看问题及判断事务,真正的善是不被外在的任何因素左右的。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比如:当别人伤害了你、冲撞了你、或者知道对方是一个很坏的人等,这些都不应该改变自己的善,因为对方的一切不好是他自己的事,与你的善心是没有关系的,如果因为这些外在的东西,而使自己的善改变,表现出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等,那就是还没有修出那个真正的善,还是被人的情左右着。

当然这个善也包括劝善,比如:看到同修确实偏离法了,善意的指出,还有我们当前讲真相救世人,都是大善之举。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讲到:“善它不是装出来的,也不是表面上维持的一个状态,善是真正发自内心的,那是通过修炼才能得到的、才能体现出来的。在众生面前,你的话一出口,你的念一动,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体,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东西解体,那么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

在我目前的层次上认识到师父讲的是宇宙大法,做的是宇宙更新之事,这部大法让我们修炼的层次上不封顶,从不同的天体中下来的主、王,不管其层次高低,只要严格按照师父法的要求去真修实修,都能够返本归真。

最后让我们共同勇猛精進,保持修炼如初的状态,做好三件事,走好最后这段修炼路,跟师父回家。

再次感恩师父的慈悲苦度!
谢谢同修们!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