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去执著心和做而不求的一点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13日】

师父好!
同修好!

九字真言的威力

某天晚上11点睡觉,在半梦半醒之间,我搭上了计程车。奇怪,我旁边怎么坐了一位阿伯,他在抽烟。我跟他说,请不要抽烟。不久,我感觉自己昏昏沉沉的,再一次跟他说,请不要抽烟。然后,我惊觉,他抽的不是烟,是在放迷幻药。接着他抓起我的右手,要打入一种药。在我快失去意识的那瞬间,我想到九字真言,就喊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然后,就离开梦境清醒了。

去执著心、贪心

终于看到自己的贪心。

一直以来只要回娘家都会请爸爸帮忙买包子回自己的住家里冷冻,如果我没有下订单,妈妈还会传讯息或打电话提醒,记得跟爸爸下单,已经成为习惯,觉得很理所当然。每次都30颗起跳的数量。这次问了家人,要订哪些口味,一口气订了47颗,11种口味。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到,好多!冰箱冰的下吗? 也就没多想了。回娘家把包子带回住处后,发现冷冻的空间真的不够,把还没吃完的包子全拿出来,一眼看了一下,至少有30颗以上,怎么还有那么多.....我在做什么啊!冷冻库还有其它的东西,也不少,到底要怎么把所有的包子冰进去,我为什么买这么多包子?怎么那么贪心?这一瞬间,我抓住了这个贪心。对,贪心,贪心,贪心,从今天开始,不能再这么做事了。以后自己买需要的。让爸爸这么辛苦帮忙买。写了讯息跟爸爸道歉,立刻归正。

师父法中说:“过去有人讲啊,人想修炼就得把常人中的一切物质利益都放下,進入深山老林里,或者是到庙里面去,完全和这个世间、世俗断开,才能够达到清静的修炼,目地是强化人从物质利益的执著心中解脱。”(《休斯顿法会讲法》)谢谢师父点悟:让我发现自己的人心对物质、欲望这么大的执著没去。

3、做而不求

今天一如往常的发手机简讯,突然一个念头出现:每天发简讯,好累喔,发了有效吗?每天都要发。

惊觉:咦,奇怪,什么想法?本来就每天都要发啊,就继续发简讯。两天后,想起这件事。奇怪,那个念头从哪来的,是干扰吗?还是自己的心不正。

不管是不是干扰,就是自己没做好,向内找是没有做到完全信师信法招来的负面想法。

做大法的事要正念正行, 师父说:“我经常讲一句话叫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就是你想达到那样的境界你连知道都不会知道,你怎么达到呢?你怎么做的到呢?自己是做不到的。” (《瑞士法会讲法》)所以这不是我该想的,做而不求,成功不在我,我只是动动手,都是师父在做的。

配合整体做好彩信、短信等等的事。有时太急着完成的心,担心时间不够,除了手机还有远端要发,时间真的很紧,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好好调配自己的时间。做好手中要去完成的真相传送,用常人的话是责任,用修炼人的话是我的历史使命。师父讲:“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最后以《洪吟》-〈助法〉跟同修共勉:

助法

发心度众生
助师世间行
协吾转法轮
法成天地行

以上是个人修炼体悟,层次有限,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感恩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