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时对达摩和其创立的禅宗想到的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27日】

每次学《转法轮》学到师父讲的“法无定法”的时候,我就会对达摩和他创立的禅宗有一种怪怪的感觉,说不上是什么。

那天和同修一起核对抄的《转法轮》,读到这里的时候,这个感觉又清晰一点了:那就是达摩在对释迦牟尼讲的“法无定法”产生的不是正信,他只注重自己的看法和观念,而不去想法的伟大和精深,竟然认为没有法可讲,他自己悟偏了。然后重点悟了一个“空”,最后空到什么都没有了。

师父在《精進要旨》〈何为空〉中说的:“其祖达摩自说只有六代之法,后无可传。何不悟之,如曰:都空,无法、无佛、无像、无我、无存,达摩为何物?无法,禅宗之空理为何物?如无佛无像,释迦牟尼为何者乎?你无名、无像、无我、无存,全是空,吃饭喝水何故之?穿衣何为?挖其眼如何?你那常人之七情六欲又如何执著。”达摩本身就悟偏了,所以他创立禅宗法门的后世弟子就会越来越偏,最后钻到牛角尖里去了。

我并不想对达摩和他的禅宗谈什么看法,也不感兴趣。只谈从这件事看出修炼人对师父和法的正信是多么的重要。修炼人如果只注重自己的看法和观念,而不去想法的博大精深、无边无际,那就象是井底之蛙一样无知,象坐井观天的小丑一样可笑。

修炼人对师父讲的法,必须是百分之百的信,是无条件的,是不能有任何怀疑的,是不掺任何杂质的,是不可撼动的。即便是有疑惑未解开,也不能对师父对大法产生怀疑。如果有丝毫的怀疑那就不是真正的“信”。所以修炼人对师父的信,不是普通的信,那是坚如磐石的,不可摧毁和动摇的。

记得在半年前,我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的思想业和外来信息的干扰,让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自心生魔了。因为那一段时间“恭维与自心生魔”的话题是最热门的话题,当地还有一位同修因自心生魔(当然还有其它的原因)被邪恶迫害早走了。

那一次思想业疯狂到让我主意识犯迷糊,就象深陷迷阵又象身陷大海,找不到方向而惶惶然不可终日,那种滋味用语言无法表达,最后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就对自己说,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到什么时候,即便是让我迷糊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也要记住“信师信法”。

在师父的帮助下,这种思想业慢慢的越来越弱,最后终于闯过来。当时感觉就象身陷大海紧抱着“信师信法”这根唯一的浮木才得救,我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现在说起来三言两语,当时对我来说,堪称生死关。后来本想写出那段经历证实大法,怎奈那时的思想混乱又复杂,不象叙述一件事那样简单,所以一直没有成文。从那以后,我深知大法弟子到关键时刻一定要记住师父、记住大法。

刚才提到离世的那位同修,被邪恶迫害的形式是病业,同修们天天去帮她切磋法理、发正念、让她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面对表面状态越来越严重,她似乎正念一点也没有,“九字真言”也不想念了,求师父也不求了。最后很快就走了。我理解这是对师父对大法的信完全没有了,如果有,绝不会这么快就被拖走人身。

修炼人的一切正念都来自于师父,来自于法,如果不信师信法,那就会象浮萍一样失去了根。

现层次的一点看法,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