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务必重视并正确对待“发正念”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19日】

相信无论是会上网还是不会上网的,同修们都已经看过很多有关提醒重视发正念的交流文章了。可是看到本地的一些情况,我决定还是再一次提醒同修一定要重视并正确对待发正念。从最初师父要求我们发正念到现在已经二十几个年头过去了,可直到现在仍有很多同修对发正念这三件大事之一重视不起来,真的是让师父操心啊!本人悟到我们修炼人自身出现的许多不正确状态都和没有正确对待发正念有很大的关系,还会带来多方面的干扰。

不同的修炼人对待发正念的态度不同,比如有的同修只能保持四个整点全球十五分钟的发正念时间。有的连四个整点的正念都发不全。有些老年同修发正念不得要领,不会针对自身和整体形势如意的运用正念神通,需要同修帮助编辑好发正念的内容回家背下来才行。还有的同修长期的病业假象突破不了,用长时间发正念想改变自己目前的状态,还告诉同修帮助发正念。我们知道无论出现任何麻烦和干扰我们首先要向内找自己,提高心性才是第一位的,想依赖发正念企图改变自身的状态是不能达到的,这是对发正念产生的一种错误认识。

近年和两位同修交流,同修A说她接触到的同修中有几位不重视发正念,有时发也是挺不情愿的样子,也有的干脆就不发了。而且有几位都是得法修炼多年的老弟子。我听了很吃惊,觉得怎么会这样,有些不可思议。和B同修交流时我问她:“给某某同修(当时被非法关押迫害的同修)发正念了吗?”B回答:“发了几次就没发了,没咋给他发正念。”,我说我也是。后来得知那位被非法关押的同修被迫害致死。多么深刻的教训啊。想来自己从前也是没有太注重发正念,直到摔了大跤之后才重视起来,认识到正念神通的强大作用。

正念发不好还会带来各种麻烦和干扰,比如学法犯困,发正念迷糊倒掌,炼功思想入不了静,让你升不起正念不敢做证实法的事,严重干扰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邪恶还会强加放大大法弟子的人心执著,让你沉迷各种瘾好欲望之中,或安排各种事情让你忙个没完,根本没时间学法炼功,耽误了大量的宝贵时间。让你遇事向外看、向外求,想不起向内找,心性长期不能提高,造成病业假象难以突破,时间长了失去了信心和正念就会很危险。正念发的次数时间越少的同修,时间长了自身空间场内就会堆积大量的邪灵烂鬼,成为隐藏的毒癌,招致骚扰和迫害,给大法造成损失。

空间场清理不好不仅自己受到干扰,邪恶生命还会跑到别的大法弟子的空间场作乱干扰同修。大法弟子是整体,我们也要重视帮助魔难中的同修在向内找的同时协助发正念及时突破魔难,以免时间过长造成任何损失留下懊悔和遗憾。也希望年轻同修能在这方面多帮助老年同修做好发正念这件大事,越最后越不能放松。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正念”中说:“大法弟子已经成为众生得救的仅有的唯一希望,所以为了更有效的起到正法的作用,大家在讲清真相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发正念,及时清理邪恶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免被邪恶钻空子。”我悟到不认真严肃的对待发正念,我们自身所承担的天体范围清理的不干净或不彻底,我们就没有负起我们个人应承担的责任,差这一项就是失之千里。

同修们让我们在最后的有限时间里更圆满的做好三件事。

以上仅为个人所悟,如有偏颇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