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下同修“串门”的话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8日】

 “ 串门”这个话题对常人来说是个很正常的事,但是对修炼人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修炼人“串门”是去救人,讲真相救度众生。或是到同修家学法、交流,做大法项目等证实法的事,两者性质是不同的。

而有一些同修有事没事经常去同修家“串门”一坐就是一下午,耽误了自己,也影响了同修。有两个同修和我说,有同修上她家一坐就是很长时间,隔几天就去,同修说也没啥正事,老来干啥,太耽误事。躲也不是,撵也不是,让同修很为难。

我给同修提个建议:我说他再去你就和他学法,这样就不浪费时间了。如果他不愿意学,以后他就不去了。她说这是个好办法。

个人认为:为什么会遇到这个事情,俩位同修都有提高的因素。“串门”的同修没有珍惜时间,学完法就象完成任务了,好象没事干,想上哪就上哪,没有考虑同修的感受。学完法觉得没事做,你可以背背《洪吟》,发发正念,或者听听交流,这不是挺好吗?精進的同修时间都不够用,没有时间“串门”。两者相比多大的差距呀!

再反过来说为什么同修总上你家去呀?我们也得找找自己,是不是自己也有问题。师尊法中讲:“人为什么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那个黑色物质业力场。它是属于阴性的东西,属于不好的东西。而那些不好的灵体,也是阴性的东西,都是属于黑的,所以它能够上的来,这个环境适合于它。”(《转法轮》) 问题出现了,都有两方面原因,我们双方都能在法上看问题,都能向内找,一方符合法了,问题就解决了,就这么简单。

 我个人理解:现在已经到了正法的尾声了,师尊都急的不行,我们还有时间“串门”,我们把自己摆到哪儿去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我们真修弟子应该每分每秒都在法上才行,浪费时间就是在犯罪,让我们共同精進吧,兑现誓约才是我们来时的大愿。

个人现阶段认识,有不在法上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